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正文

原创林密:选择ABB供应充电桩及全套解决方案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4月20日 22:11  新浪汽车   字号:

  2014北京国际车展盛大开幕,新车明星异彩纷呈,主流汽车企业的领导人纷纷做客新浪汽车嘉宾聊天室,针对各自企业参展产品和情况作了精彩阐述,并对热点行业话题发表了各自的真知灼见。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汽车:各位网友下午好,今天我们邀请到了深圳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销售副总裁林密先生,林总,您好。

    林密:你好。

    新浪汽车:我们看这次也是展出一些新的产品,能不能先介绍一下展台哪些亮点。

    林密:我们是经过四年的研发,今年北京车展终于亮剑,发布了我们首款电动车,包括宣布世界在全球首发上市,并且宣布价格接受预定,这是我们这次把几个流程全部合在一起,比较有诚意的提供给消费者一款真正好的高质量的电动车。

    新浪汽车:我们看与混合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相比,您如何看待中国纯电动车市场?

    林密:纯电动车应该是最后的路线,就是一步到位的路线,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弱混,也就是像普瑞斯为主的这种弱混,应该是比较中间的产品。但我们觉得随着电池的发展,其实纯电动车的产品已经完全可以提供给消费者,所以我们在一开始就定位自己专注于电动车产品的品牌的一个公司。

    新浪汽车:你们今天上市这款产品,对车的定位是什么样的?

    林密:其实我们没有竞争对手,我们是希望去提供一款最可靠、最安全、最能够满足我们现有消费者,不用放弃太多而选择电动车的这么一款产品,所以我们自己说这是一款中国最靠谱的电动车。

    新浪汽车:这款车的技术亮点给网友介绍一下。

    林密:有很多很多的技术亮点,从电力驱动系统,安全的概念,特别是电池技术,包括电池技术的设计方式,我们这台车其实从电池托盘性开始,我们有个非常大的电池保护装置,把所有所谓电动车驱动电压部件全部放在托盘里面,把它非常好的保护起来,蜂窝结构。以它为主,来设计整个车的框架和整个车的造型,这样设计出所谓的这项开发,设计出来的电动车,能够一个方面非常良好保护电动车特有的这些部件不被损坏,以及不会在碰撞中发生不好的事情。第二就是能够使我们电动车以一个不长的车身,能够达到特别大的内部空间,这是电动车所特有的这些优势。

    新浪汽车:我们看在欧美有些充电装置是放在自己家的车库里面,在中国可能充电不那么容易,而你们的产品是怎样一个充电方案?

    林密:我们现在希望提供给消费者暂时的方案,APP相结合,提供为客户从咨询开始,到最后安装,包括售后,有一个接口的完成,APP当然是超过80年历史的公司了,它在欧洲有非常好的商业模式,国内每个城市有各自的合作伙伴,我们希望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服务。

    新浪汽车:要选择ABB作为充电桩供应商?

    林密:一个方面它的产品质量比较满足我们的要求,第二它也希望跟我们不仅是作为一个充电桩的提供商,包括更全套的解决方案,双方大型的需求比较契合,所以这块做的比较好。

    新浪汽车:我们看到像上海、北京、深圳作为首批战略投资点,主要是投资哪些方面,另外你们会挑选的标准是什么样?

    林密:我们会按照我们的要求挑选经销商,特别是如何提供比较好的服务给经销商,因为电动车的早期并不是跟传统燃油汽车一样,特别在服务商要去帮助我们的消费者提供安心的服务方案。那么在北京和上海、深圳,我们分别挑选最大型的三家都是上市公司,集团性的经销商,北京有恒大来负责,上海由利星行来负责,深圳由中深来负责,我们当然希望未来扩展到更多的经销商,就是一个演变的过程,但是首先在今年先把北京、上海、深圳三个市场做的比较深一点。

    新浪汽车:看到关于这款车的销售,比亚迪将采取怎样一种销售策略呢?

    林密:我们的主要销售方式,还是基于希望客户不要去改变太多他的销售习惯,还是以这种4S店以及非常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来提供给我们的消费者,对于消费者来说,我们希望他们可以多试,因为电动车没有什么太大的意义,需要实践,或者做一个比全球时间更长,路况更广可以走,试驾体验。

    新浪汽车:未来在公司品牌会不会可能生产插电式混合动力式的产品,未来你们还会提倡哪些类型的车?

    林密:这个可能要一步一步来,因为今年我们在上市这款车,当然我们的车是模块化的。相对来说,可以很快速的去进行其他的动力或者是不同造型的转变,包括双方公司都有比较强的产品的储备和技术的储备,相信根据市场的发展,会一步一步推出需要的车型。

    新浪汽车:电动车的消费群体他实际上在电子产品没有完全成熟,消费者都是在观望,像你们这个产品怎么说服消费者去购买?

    林密:你说的很对,中国的消费者,其实电动车消费群体还是在于慢慢打开的过程中,像我们和很多先行者一道,要怎么样去教育消费者,让他更多的体验,当然相信在政府一些政策推广下,包括我们企业的一些组织下,可以一起将电动车推向,所以我们今年口号是,我们想讲的是一款非常可靠的电动车,大家都以为它是未来的,其实它就在我们身边够得着的,看得到。

    新浪汽车:这款车上市以后,你们预计在国内销量大概是多少,会不会去向国外销售这款产品?

    林密:暂时我们强调的是为中国而造,在中国制造,当然未来不排除走出其他的市场,当然现在首要目的是在中国市场做。销量方面我们是独立的完成,我们是独立为电动车设计一套体系,这块我们可能短期之内,可以实现非常灵活的市场,包括可以达到很大的量,当然看市场的反应。

    新浪汽车:最后一个问题,现在安装是什么样的电池,费用多少?电池充满电的成本。

    林密:用的是改进的磷酸铁锂的电池,属于在能量密度上比现有的电池有一定的提升,它是比较安全的,包括生产中没有污染的,循环次数比较长的,目前为止业内公认最好的电动车的电池。充满电,我们可以节电47.5%,应该是能够达到我们的里程,超300公里最有利的支撑。

    新浪汽车:非常不错,我们希望感兴趣的网友可以到你们展台去看看这款车,那今天的访谈就到此结束。

    林密:谢谢。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Aeolus)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