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全新沃尔沃XC90效果图曝光 巴黎首发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4月16日 10:37  新浪汽车   字号:
全新沃尔沃XC90效果图新沃尔沃XC90效果图

  综合海外媒体报道 沃尔沃全新一代的XC90将会在10月开幕的巴黎车展上首发亮相,日前,海外媒体已经提前曝光了这款新车的效果图与细节信息。

  第二代XC90将会是沃尔沃在母公司吉利领导下的一款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车型。如同效果图所展示出来的,这款新车的设计灵感来源于沃尔沃最近发布的Coupe、XC Coupe与Estate概念车

全新沃尔沃XC90效果图 2 全新沃尔沃XC90效果图 2
全新沃尔沃XC90效果图 3 全新沃尔沃XC90效果图 3
全新沃尔沃XC90效果图 4 全新沃尔沃XC90效果图 4
沃尔沃Concept Estate内饰 沃尔沃Concept Estate内饰

  新的前进气格栅两侧与更加细长的前大灯相连接,而前大灯则被T形的LED行车灯一分为二。此外,拐折的水平排列式尾灯则为车尾赋予了一个独特的标志性特征。

  新款XC90是首款基于沃尔沃品牌的Scalable Platform Architecture(SPA)平台打造的车型,该平台将支撑未来所有大型沃尔沃车型的设计。此外,新款XC90将提供新的2.0升四缸汽油与柴油Drive-e发动机系列,除标配的四轮驱动系统之外,还将首次提供前轮驱动选择。

  沃尔沃尚未公布新款XC90的动力和排放数据,但是在V40车型上,最大动力输出为187 bhp的D4发动机可达到74.3 mpg的燃油经济性,二氧化碳排放仅为99克/公里;最大动力输出为242 bhp的T5汽油发动机的这两个数据分别为47.9 mpg和137克/公里。旗舰版的XC90混合动力车将采用一款机械增压涡轮增压版的汽油发动机来驱动前轮轴,并采用一台电动机来驱动后轮轴,总动力输出约400 bhp,总扭矩输出约600牛米。

  所有XC90车型都将配备一款8速自动变速箱,但是沃尔沃已经证实SPA平台也支持为其轿车和旅行车采用手动变速箱。这款XC90 SUV还将配备在同级车中领先的安全技术,每款车型都将标配所有的被动安全与防撞系统。在内饰设计上,沃尔沃的设计师追随特斯拉所引领的趋势,为XC90装备一个可兼容苹果新的CarPlay界面的9.3英寸竖屏。卫星导航系统、音频系统、温控系统和汽车设置都将通过滑动和捏合手势来操控,如同智能手机的操控一样。

  这一巧妙的屏幕技术将允许新款XC90采用时尚的无按钮仪表板设计,因此其驾驶座舱将借鉴在3月日内瓦车展亮相的Concept Estate的设计元素。预计新款XC90将继续采用实用的七座布局,但是三排座椅都将拥有更大的空间,相比现款车型1837升的最大行李箱容量,新款XC90的行李箱空间也将有所增大。

  旧款沃尔沃XC90非常成功,在全球市场的销量已经超过了50万辆。据沃尔沃负责研发的高级副总裁Peter Martens称,新款XC90不仅会保持以往的良好表现,而且将更出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肖声肃)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