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原创CR-V累计销量达百万 东本欲重夺SUV冠军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4月15日 20:48  新浪汽车  胡俊峰 字号:

  新浪汽车讯(胡俊峰 武汉报道)

  2014年4月15日,CR-V百万达成仪式在东风Honda厂区举行。2004年,CR-V将“城市SUV”概念引入中国市场。此后曾长期独霸SUV车型销量冠军,市场份额最高时期达到30%。至2014年,CR-V成为首款累计销量超百万的SUV车型。同时,东风本田也在憧憬着导入更丰富的车型体系下的未来,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表示,东风本田的市场占有率目标在3%-5%之间,未来在50万辆销量的情况下有三款车销量要达到10万辆,这样才能支撑东风本田的发展。

  仪式上,刚刚上任不久的东风本总经理田铃木麻子也首次公开接受了媒体采访。铃木麻子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会把本田先进的价值贯穿到业务当中。“赴任两星期,接触到的工作伙伴是充满活力的,对未来充满信心。”铃木麻子说。

  十年成就百万辆 CR-V奠定东风本田基石

  对于曾经长期仅靠CR-V及思域打市场的东风本田来说,CR-V的意义不仅是一款成功的产品,更是东风本田生存发展的保障。

  2004年,东风Honda从越野性SUV市场中开辟出全新的细分市场——城市SUV。 CR-V作为东风Honda出击市场的第一款车, 以其鲜明而独特的定位引起了汽车行业的轰动。凭借当时SUV领域的全新概念,CR-V迅速占领细分市场,成为SUV市场中的霸主。

  东风本田副总经理刘洪表示,东风本田刚开始起步很困难,2006年才有了思域的支撑,2007年之后CR-V一直是是主力军。

  2007年,新世代CR-V上市。作为城市SUV的领航者, CR-V不仅满足了消费者对于SUV车型的新需求,更一路将“小众”市场打造为“主流”选择。而2012款CR-V全球同步上市,以高保有量为基石,始终在城市SUV市场中保持着较高份额。

  羽翼渐丰 将全速扩展车型

  目前,虽然CR-V仍然保持着过万辆的月销量,但面对越来越多的后来者及更加细分化的SUV市场,CR-V始终孤军奋战使东风本田愈显吃力,亟待补充新产品。

  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在总结CR-V达成百万辆过程的得失时表示:“新CR-V最高的市场份额曾经达到30%,但在解决产品线扩展的同时,没有跟上SUV市场快速增长。紧凑型SUV的发展突飞猛进,这两年SUV高增长是紧凑型SUV带动的,未来会是最大市场。明年我们会有这样的车型投入。现在已经有完整的SUV产品规划,不仅是紧凑型SUV,也会有大型SUV。东风本田有信心回到SUV市场no.1的位置上。”

  在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情况下,今年第一季度,CR-V的累积销量近5万台,带动东风Honda整体销量达到8.24万,同比增长31.2%,创造了东风本田在第一季度的最好成绩。

  对未来,陈斌波充满信心:“中国SUV在乘用车中的占有率必会进一步提高,我们参考美国市场来看可能会达到25%。任何一个成熟市场三厢车都没有这么高的比例。未来更个性化的市场里面,SUV市场会进一步提高,所以东风本田会率先用紧凑型SUV打入市场。”

  此外,除了在SUV市场,东风本田也正在加紧部署更丰富的产品体系。陈斌波介绍:“未来东风本田生产能力上会有4个工厂。三工厂正在筹划中,将会会很快展开,今年11月二工厂的产能就能达到25.6万辆。2015年将有8个车型覆盖市场,2016年将达到10个车型。未来两年,东风本田产品导入的速度会大幅加快。”

  据了解,本次北京车展上,东风本田仍将主打FUNTEC技术。在新产品上,可能亮相的“新小型SUV”很可能是基于去年在东京车展上登场的量产版VEZEL打造测车型。据东风本田销售部市场广告科副科长郑浩透露,北京车展上,搭载8速DCT变速箱的新款思铂睿也将亮相。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Aeolus)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