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 英菲尼迪Q50上市发布专题 >正文

原创国产英菲尼迪销售分工已定 年底下线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4月09日 08:20  新浪汽车  鲍家翔 字号:

  新浪汽车讯 (鲍家翔 北京报道)

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戴雷博士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戴雷博士

  “我们未来会采用统一的渠道。”2014年4月8日,在英菲尼迪的第一季度媒体沟通会上,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戴雷博士如是表示。自2012年宣布国产以来,英菲尼迪国产车型的销售渠道归属,以及东风日产将扮演怎样的角色成为了人们最关心的话题,但谨慎的日产汽车一只将这一问题保留到最后,但4月8日戴雷已证实这一问题尘埃落定。

  国产英菲尼迪销售分工已定 三月内公布

英菲尼迪中国销售部总监何阔英菲尼迪中国销售部总监何阔

  “我们和东风日产已经就这个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探讨,并得到了令双方满意的结果。我们没有想到会谈得如此顺利。”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戴雷向新浪汽车表示。

英菲尼迪中国市场营销及公关部总监刘旭英菲尼迪中国市场营销及公关部总监刘旭

  他介绍,虽然现在仍然不能透露双方合作的具体细节,但当前可以对外公布的是未来英菲尼迪有且只有一个销售渠道。并暗示英菲尼迪中国仍将主导英菲尼迪国产车型的销售权。与此同时,英菲尼迪中国市场营销与公关部总监刘旭也证实未来的英菲尼迪的品牌宣传也将以英菲尼迪中国为主导。

  在英菲尼迪宣步国产之初,东风日产便曾高调宣称,东风日产在英菲尼迪国产项目中扮演的角色将绝不仅仅是“生产者”这么简单,东风日产谋求销售权的诉求已十分明显。

  对此,戴雷表示未来东风日产的优质经销商将可以进入英菲尼迪的经销商体系,但绝不会出现在东风日产4S店内销售英菲尼迪的可能。如此的“举荐权”或许是英菲尼迪中国与东风日产在销售权方面的一个交换筹码,但让东风日产这条“大鳄”满意的条件将不仅仅限于此,其中的利益分配细节仍有待公布。

  刘旭透露,这样的细节将英菲尼迪将在3个月内在合适的场合专门公布,但本次北京车展上将不会有相关的信息放出,宣传的重点仍然以产品和营销内容为主。

年内7款新车上市年内7款新车上市

  车展三车齐发 年内7款新车上市

  “我们已切换高速档,向新高度进发。”在戴雷眼中2014年是英菲尼迪突破自我的一年。而其突破的最重要手段之一便是推出大量、有个性的优质产品。

  英菲尼迪官方表示,2014年将在华推出7款新车。除了已经公布的Q50(进口)、QX60混动车型、新QX80、全新紧凑跨界车,还有QX70限量版车型,以及国产车型Q50长轴版、QX50长轴版将于今年四季度在襄阳工厂投产。

  其中,全新Q50将成为七款车型的重中之重。由于采用了诸如“线控主动转向”(DAS)等多重高新技术,且3.7L排量车型预售价仅仅从40万起,英菲尼迪期望用这款车撬开ABB雄霸高档车市场的格局。戴雷认为:未来Q50要在其细分市场中占到5%-10%的份额。

  与此同时,一款依据中国市场需求开发的小型跨界车也将上市。虽然这款车官方并没有透露太多细节,但可以肯定的是该车定位将低于QX50,且能够满足一部分市场对于SUV车型的需求。

车展三车齐发车展三车齐发

  此外,在即将开幕的北京车展上,英菲尼迪也是拿出了真刀真枪,三款车型将在此次车展上着力推介。性能版概念车Q50 Eau Rouge代表了未来Q50高性能版的设计方向;Q30概念车预示着英菲尼迪即将把产品线门槛拉低至奥迪A3级别、QX60混合动力版则在新能源层面给与了消费者新的选择。

  营销大戏再演 英菲尼迪建立西区办公室

  如果说起英菲尼迪的品牌营销,相信当下的大多数人应该不会陌生,无论是电视节目“爸爸去哪”,还是鸟巢万人盛典“敢-爱”,都让这个原本并不算非常有名的高档品牌轰动一时。自2012年在日系高档品牌中率先宣布国产以来,“英菲尼迪”这四字铭牌,便频繁出现在人们的视野,而来自德国的“中国通”高管戴雷加盟英菲尼迪后,更是让英菲尼迪的曝光率大大增加。

  “造势”可以说是当前英菲尼迪最重要的任务之一,对于一个年销量峰值不足3万余量的进口品牌来说,要想实现国产后带来的规模效应,势必需要较高的知名度,来打响市场的认知才能支撑短短五年内销量飞升至10万的龙门之跃。

  跟据英菲尼迪市场及公关总监刘旭介绍,英菲尼迪去年取得较大成功的市场推广活动仍将延续。该公司将以汽车合作伙伴的身份继续赞助《爸爸去哪儿》第二季;曾经大热的《舌尖上的中国》今年将推出第二部,英菲尼迪QX50 和QX70将成为节目组指定用车。此外,英菲尼迪还将以出品人身份与某卫视联合引进一档竞赛类真人秀节目。

  与这样的营销大手笔相对应,英菲尼迪也在中国市场取得了飞跃式的成功。一季度销售数据显示:3月份英菲尼迪在中国大陆市场的零售销量达2,187台,同比增长114%,连续第三个月保持一倍以上的强劲增长势头;1至3月在华累计销量达6,158台,同比上涨153%,创下英菲尼迪近三年以来最好的一季度销量成绩。

  而第二季度,英菲尼迪将继续深耕品牌,将全新品牌传播概念“敢·爱”进一步落地,并通过成立西区、推出品牌二手车业务以及引进新车型等提升客户体验。

  在渠道拓展方面,英菲尼迪计划在今年新增20多家经销商店,到年底总数超过80家,经销商网络进一步向二三线城市下沉。在完善网络布局的同时,为了进一步强化重点区域市场的销售工作,英菲尼迪将成立以成都为中心的西区办公室,统一协调西部销售及市场营销活动,促进品牌在这一重点区域市场的发展。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