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新奇骏售价低 日系车欲借价格战绝地反击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4月01日 08:07  北京商报  钱瑜 字号:

  日系车企在中国市场的反攻进一步加剧。日前,东风日产新奇骏正式上市,新车共有9款车型,售价18.18万-26.78万元。不仅价格低于预期,全新奇骏的外观、内饰、空间和配置都有很大提升。

  业内人士认为,虽然受“钓鱼岛事件”影响日系车企的销量出现了大幅度下滑,但从去年全年和今年初的动作来看,日系车企在中国市场出现了强势的复苏迹象。“从在华公布的新车和技术战略来看,日系车企正在逐渐打破‘保守’传统,以更加激进的方式加快新车投放速度。”汽车业内资深专家苏晖分析说。

  去年是日系车企的产品大年,据不完全统计,各大日系车企向市场上推出了十多款新车。在中国市场,新车向来会对企业销量的提振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因此这也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了日系车销量的集体回暖。

  苏晖认为,日系车企在中国市场表现疲软,中日关系只是外部原因,根本上在于日系车企对中国市场变化反应的滞后,在产品更新上没跟上消费者需求的变化。

  不过,改变在去年就已经悄然进行。2013年成为了丰田在中国的“小型车元年”,它推出了两款专门为中国市场开发的小车——全新威驰与全新致炫。此外,本田也在华大力补充产品线,广汽本田在2013年引入了凌派、第九代雅阁东风本田则引入了本田在华的首款全球战略车型——杰德。这些新车为日系车的销量反弹贡献了力量。

  今年伊始,东风日产率先在新产品上发力。对于全新奇骏,东风日产寄予厚望。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表示,全新奇骏无论在外观、内饰设计,以及配置、动力及四驱能力,都在与同级产品竞争中有一定优势,所以全新奇骏没有理由卖不好。“全新奇骏月销过万辆很平常,在SUV细分市场销量进入前三名才算及格。”任勇说。

  任勇介绍,东风日产在2014年的销量目标是110万辆,相比2013年92.6万辆有了近20万辆的提升,这其中很大一部分将要由全新奇骏来贡献。“全新奇骏在整个东风日产体系里将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是东风日产新十年的最重磅车型。”任勇说。

  从产品力看,上一代奇骏虽然有很强的性能,但是在造型和情感价值上没能跟上消费者需求的变化,所以销量不大。全新奇骏在上一代奇骏强悍越野性能的基础上,提升了观赏性、舒适性和安全性。任勇认为,全新奇骏上市后,东风日产在SUV市场实现了全面布局。全新奇骏将与逍客联袂出击、高低搭配,成为东风日产在SUV市场攻城略地的两个拳头产品。同时,包括途乐、楼兰在内,东风日产构筑起了从全尺寸SUV、中型SUV到紧凑型SUV的全产品谱系。

  “去年逍客的销量是12.5万辆,平均月销量过万辆,按计划今年东风日产SUV全谱系的销量将在20万辆以上,全面支撑全年110万辆销量目标的达成。”任勇说。北京商报记者 钱瑜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