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未来两年大众增加9款国产车型 增长近50%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3月26日 07:39  金羊网-新快报  陈强 付花 字号:
电动车e-up!下半年上市电动车e-up!下半年上市

  在华重点考虑SUV两厢车

  一年一度的大众汽车集团财务业绩发布会近日刚刚落幕,除了一个接一个漂亮的财务数据被披露以外,很多关于大众集团未来走向的信息也随之公布。甚至去年还被德国媒体质疑消耗成本过高的模块化战略,今年也已经初见成效,成为未来提升盈利质量的关键。

  尽管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文德恩认为,大众汽车集团将会更重视有质量的增长,并对盈利质量、发展质量和员工素质予以特别重视,但这并不意味着大众集团会对销量的增长有所放松。大众集团在年会上明确提出了今年销售1000万辆的目标,比原计划整整提前了四年。

  ■新快报记者 陈强 付花

  能挣也能花,研发投入超百亿欧元

  大众汽车集团在2013财年的营业利润实现创纪录的117亿欧元。全球交付汽车970万辆,同比增长4.9%。中国合资企业的财务业绩没有计入里面,中国合资车企的营业利润去年达到了43亿欧元。中国市场在大众集团内部的分量可见一斑。

  同样能证明中国市场在大众体系里头核心市场地位的是,大众汽车去年在中国销售了300万辆车,占了其全球销量盘子的三成以上。鉴于销量数字的不断快速刷新,大众集团也把今年的目标设定为全球销售1000万辆。

  大众能挣钱也敢花钱。去年,大众汽车集团研发投入就超过了100亿欧元,多过世界上任一其他汽车制造商。除了生产设施以外,大众汽车集团主要的投资方向是车型的增加和环保、以及电驱动和模块化战略。

  电动车e-up!下半年上市

  为保证1000万辆销量目标的顺利完成,大众集团准备了大量新产品作为弹药。据悉,今明两年,大众汽车集团旗下品牌将推出100多款新车型、下一代车型和改款车型,其中包括一些重量级车型,例如新帕萨特、奥迪A4、奥迪Q7保时捷Macan、保时捷卡宴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新斯柯达Fabia、斯柯达Superb、西雅特Ibiza。

  随着横置发动机模块战略生产的推广,大众集团在此新平台诞生的新车已经达到100万辆,今年还将达到200万辆。MQB、MLB模块化平台是大众电动车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以MQB平台为基础,大众可以将其发展成一个电动车平台,这样只需稍做调节,就可用于生产不同的电动车型。

  今年下半年,大众品牌电动车e-up!会在中国上市,到2016年开始国产电动车,走插电式混动路线。而这款国产电动车很有可能就是A3 e-tron,同样诞生于MQB平台。

  未来两年增加 9款国产车型

  大众汽车表示目前在中国进行国产的有21款车型,到2015年国产车型数量还将增加到30个,增长近50%。“在5-10年之前,中国市场上基本都是三厢轿车,两厢车在中国市场上比较少见,SUV可能更少。但两厢车市场在欧洲一直都很大,现在两厢车在中国市场也正在变得越来越大,现在增长率最高的则是SUV市场。”

  从大众中国CEO海兹曼的这句话中,不难看出未来新增的国产车型将瞄准于目前正在快速增长的两厢车和SUV细分。据此前消息,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和奥迪都已确定将国产全新SUV。

  除了推进产品的国产化以外,大众集团也正在考虑于中国再建立一个合资企业,不过是在重卡方面,为MAN和斯堪尼亚寻找一个在华合作伙伴。跟一汽联合打造的廉价品牌,也是重点考虑中国市场的需求,并将在2016年或2017年选择中国全球首发,预计售价在5万元左右。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