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以丰田为鉴?通用扩大召回欲化险为夷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3月21日 09:32  盖世汽车网  Ryan 字号:

  盖世汽车讯 近日丰田就2009年爆发的意外加速召回系列案件同美国当局达成和解,以12亿美元的代价结束了针对该公司的刑事调查。丰田“踏板门”似乎已经告一段落,而通用汽车点火开关故障而陷入的“召回门”则刚刚开始。

  《美国汽车新闻》日前发布了一篇文章,指出通用汽车在处理近期的一系列召回事件时,可以从丰田自2009年以来所采取的应对措施进行借鉴,而目前该公司的做法也确实与当时的丰田有些许类似。

  在上个月先后召回了162万辆点火开关故障车辆后,通用汽车本月17日在全球范围又追加召回了172万辆汽车,且此次召回的原因同上个月的点火开关故障召回并不相关。通用扩大召回范围的措施同丰田几年前在油门踏板故障曝光后采取的措施如出一辙。

  2009年年底,丰田因油门踏板故障在全球范围召回了420万辆汽车(包括丰田与雷克萨斯品牌),而在之后的2010年间,该公司的召回规模激增,故障零部件除了油门踏板外,还拓展到了制动缸、软件故障备胎架以及燃油泵。

  同如今通用汽车CEO玛丽·博拉一样,丰田总裁丰田章男当时希望通过检查每一个细微的质量缺陷,并不惜成本对其进行修复,以此来重建客户对丰田的信任,同时也传达出该公司对车辆故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重视。

  大幅提升召回规模也帮助丰田改变了公司内部的思维方式,促使其工程师从客户的角度来看待车辆问题。

  在2009年底至2010年间,丰田在全球范围的召回规模达到了上千万辆,当时该公司也成为了行业内的笑柄。而公众最终也对这一系列大规模的召回变得习以为常,丰田也最终再次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可。

  四年之后的今天,丰田汽车的声誉已经如以往一样强大,而玛丽·博拉也希望通过类似措施获得相同的效应。

  “如何处理召回将成为我们的一次重要测试”,玛丽·博拉表示:“我们将利用这次机遇,对我们的业务进行更大的改变。”

  如果玛丽·博拉能够真正地展示走出破产后的“新通用”对于质量持有更高的标准,并改变了查找故障的内部心态,扩大召回将可能为其带来有价值的回报。

  “如果抓住这次机遇,我们可能从现在的惨况中变得更好”,玛丽·博拉这样表达决心和愿景。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