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 全新比亚迪F3上市专题 >正文

比亚迪副总裁毛德和辞职 年薪曾超王传福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3月20日 07:54  第一财经日报  李溯婉 字号:

  李溯婉

  继三大创始人之一的杨龙忠辞职一年多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又有一位副总裁辞职,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再失去一名得力“猛将”。

  比亚迪昨晚发布公告称,公司副总裁毛德和已提交书面辞职报告,申请辞去其所担任的公司副总裁职务。毛德和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其他职务,其辞职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影响。

  1956年出生的毛德和以技术见长,于1996年加入比亚迪,曾担任第二事业部设计部经理、第二事业部总经理及第十五事业部总经理等职,之后升任比亚迪副总裁,还担任比亚迪慈善基金会理事。作为核心技术人员的毛德和,主要成果包括比亚迪锂电池生产工艺装备技术、锂电池壳体结构技术等多项技术。身为高级工程师的毛德和,深得技术狂人王传福重用。在2012年比亚迪业绩大幅下滑的情况下,相应公司高管薪酬较2011年也有所降低。王传福2012年薪酬277.85万元,较2011年的406.75万元降低了31.7%。而此时毛德和的薪酬为346.83万元,不仅是当年比亚迪薪酬最高的高管,还比掌门人王传福高出几十万元。

  与杨龙忠当年辞职的情况不大一样,毛德和选择在比亚迪业绩向好时转身。根据比亚迪昨晚发布的2013年业绩,该公司各业务板块表现理想,整体收入约528.63亿元,同比增长12.83%;其中,汽车业务实现收入约270.16亿元,同比增长9.62%;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实现收入约198.68亿元,同比增长13.71%;二次充电电池及新能源业务实现收入约5.3亿元,同比增长12.39%。在太阳能业务方面,随着行业的重组和整合,行业供需逐渐达成新的平衡,行业竞争渐趋缓和,太阳能产品价格也开始回升,亏损额持续收窄。

  至于毛德和为何选择在此时辞职,比亚迪方面的解释是因其个人身体及年龄原因。但也有业内人士认为,管理因时势而变,比亚迪在新的发展时期需要注入新的血液,需要有更年轻、更有魄力的技术领军人物。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