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林肯入华进入倒计时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3月14日 10:05  南方日报  陈志杰 字号:

  福特中国近日宣布对林肯中国总裁的任命。这是为林肯今年下半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而做的重要准备。

  从今年4月1日起,在福特汽车有资深经历的罗伯特·帕克(RobertParker)将正式出任林肯中国总裁这一职位,接替即将退休的林肯中国总经理白瑞德的工作,全面负责开拓发展林肯品牌在中国的业务。

  据介绍,罗伯特·帕克在汽车行业有近25年的从业经验,涉及领域包括市场,销售与服务等职能部门。自1989年加入福特以来,帕克曾在公司各主要职能部门担任职务,包括客户服务、销售、零部件和售后服务,以及参与制定针对消费者和产品的营销策略,包括三年任职于福特旗下的首席汽车集团(PAG),负责沃尔沃、路虎捷豹的产品策略。

  2014年下半年,林肯各款车型将通过独立的经销商网络进入中国市场。“2014年,福特汽车在中国乃至全球的一个工作重点就是将林肯品牌引入中国市场。”福特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礼祥说,过去的两年中,整个林肯中国团队已经为品牌的上市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福特汽车在2012年9月宣布,旗下豪华车品牌林肯,计划将在2014年下半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成为福特当前在华激进扩张计划的一部分。林肯将先进口,未来视市场表现再国产

  这也将是拥有近百年历史的林肯品牌,首次进入北美之外的市场。林肯预计到2020年,中国豪华汽车市场规模将超过美国,其占整个汽车市场的份额将从目前的6%提高到近9%。届时,豪华汽车年销量预计将达到270万辆。开拓中国难过市场,也将是林肯实现全球化发展的关键。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尽管中国豪华车市场仍有巨大发展潜力,但作为晚来者的林肯将面临巨大挑战。美系豪华车在中国市场并不如欧系豪华车那么受欢迎,而林肯是比凯迪拉克更不为中国消费者熟悉的典型美国豪华车。因此,林肯也需要在保持自身风格的同时推出更适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并在奠定一定市场基础上,尽快实现国产化。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Aeolus)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