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公车改革加速落实 自主品牌争抢政策红利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3月14日 09:46  南方日报  郭小戈 字号:

  近日,在“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指出要“取消一般性公务用车”。这也意味着,随着相关政策的加速落实,车企将掀起一场争夺公车改革红利的争夺。据悉,在两会期间,国内主流自主品牌便已经掀起了一轮争夺。其中,广汽传祺便已经“抢跑”,成为新华社、南方日报等国内主流新闻媒体“两会”采访用车。

  政策红利骤现

  早在去年,“取消一般公务用车”所引发的一系列效应已经在国内车市初现端倪,诸多车企已经在公务车领域排兵布阵,进一步加剧了汽车市场的洗牌运动。然而,本次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再提及“取消一般性公务用车”,这将令公务车改革驶向高潮。

  从此次“两会”关于公务车的提议议案来看,此前基本被合资品牌车型主导的领域,今后将全面向自主品牌倾斜,引导和示范作用将成为自主车企今后在高端领域突破的最好推动力。以产品技术创新为核心竞争力的公务车市场,竞争将越来越激烈。

  分析指出,全国“两会”之后,公务车改革释放的“政策红利”,将令越来越多车企争夺公务员系统的私家车采购领域。而可以预见,在即将爆发的公务系统私人购车热潮中,广汽传祺等高端自主品牌,将有望率先受益于公车改革的“政策红利”。

  广汽传祺“抢跑”

  政策释放出来的巨大红利,也引来车企们的相互争夺。而就在两会期间,对于公车改革之后的市场便已经掀起了一轮争夺。

  事实上,我国两会用车历史由来已久,从1951年的吉斯、道奇、华沙到上海轿车、奥迪、再到红旗、奔腾已经历经半个世纪有余。两会用车用一种独特的方式见证我国向前发展,也见证了中国汽车的发展。时至今日,两会已经成为各大车企竞相展现企业产品实力的又一个舞台。

  今年,作为中国高端自主品牌代表的广汽传祺,也已经“抢跑”公务车市场。据悉,广汽传祺旗下无论是高端公商务用车GA5,还是中级车GA3,乃至SUV领域的GS5都是时下最契合公务车私人用车需求的标准。从产品方面来看,车型不仅仅内敛低调,更重要的是品质可靠、高性价比,在所在细分市场都树立了标杆。

  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表示:“目前在国内自主品牌领域,还没有一个厂家在研发、生产制造领能够超越广汽传祺的体系。无论是重大赛事、论坛、展览会,还是政府机关、国企单位,都愿意选择传祺作为公务用车,这就是最好的佐证。”

  分析指出,广汽传祺虽然新近加入到国家两会用车的家族当中,但非第一次担当如此重大的角色。在此之前,已经多次顺利完成了全国性重大博览会及赛事的新闻媒体报道任务,如亚运会、全运会、东盟博览会,以及广东省两会,而此次登上全国“两会”舞台,广汽传祺无疑是又站上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Aeolus)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