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PSA将任命新董事长 法政府代表呼声最高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3月14日 09:38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字号:
伽罗华最有可能接替蒂埃里·标致成为新董事长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标致雪铁龙不久将任命新任监事会主席(即董事长),目前候选范围已经缩小至两人,其中法国政府顾问兼标致雪铁龙独立董事路易·伽罗华(Louis Gallois)成为呼声最高人选。

  知情人士披露称,目前由蒂埃里·标致(Thierry Peugeot)担任的董事长职位将更换人选;候选范围已经缩小到伽罗华和前耐克森CEO杰拉德·豪泽(Gerard Hauser)之间,3月18日监事会将公布最终决定。该人士表示,伽罗华是最热人选,得到了法国总统奥朗德支持;目前伽罗华与豪泽均已赴华同东风汽车谈判。

  伽罗华曾担任空中客车CEO和欧洲宇航防务集团(EADS)总裁,后成为奥朗德内阁经济顾问,2012年以法国政府顾问的身份进入标致雪铁龙董事会。在标致雪铁龙内部安插人士,也是法政府对标致的援助条件之一。

  今年2月19日,标致雪铁龙同宣布将在东风汽车和法国政府帮助下推行30亿欧元增资计划,东风和法政府将各自斥资8亿欧元获得14%股权,最大股东标致家族股比将稀释至14%,实现三方等比持股。

  监事会结构也将因之发生更改,除了6名外部独立董事,东风、法国政府、标致家族、雇员及雇员股东代表各占两个席位,另设董事长。此前有外媒猜测有可能出现中国董事长,不过实际上东风推荐的人选为法国女商人、现任标致雪铁龙独立董事Patricia Barbizet。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