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菲亚特克莱斯勒去年利润跌13% CEO薪酬缩水3成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3月12日 08:16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字号:

  根据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发布的数据,2013年CEO马尔乔内收入为360万欧元,较2012年缩水三分之一;去年该集团业绩并不理想,虽然销量和营业收入增长,但息税前利润同比下跌近13%。

  马尔乔内薪酬大跌

  菲亚特克莱斯勒3月11日在报告中称,马尔乔内2013年薪酬为360万欧元,约合500万美元,包括奖金和激励薪资。其中固定工资230万欧元,而由于菲亚特克莱斯勒达到一定的业绩目标,因而马尔乔内还获得奖金130万欧元。

  2012年,马尔乔内收入为450万欧元,2013年在此基础上大幅缩水三分之一。菲亚特未给出详细的2013年业绩目标,不过主要指标中,销量和营业收入增长,而息税前利润EBIT和营业/营运利润(Trading Profit)同比下跌,尤其前者滑落近13%。

  今年年初,菲亚特完购克莱斯勒所有股权,马尔乔内作为克莱斯勒的CEO,未获得任何额外资金收入,只是获得工资和股权收入307,989美元。

  在另一项独立的股权激励项目中,马尔乔内获得认购230万菲亚特股权的权利,在当前股价水平下,价值大约为2,500万美元,不过马尔乔内目前不能对股票行权。截至2013年年底,马尔乔内已经持有300万菲亚特股票。

  从2009年克莱斯勒破产被菲亚特收购开始,现年61岁的马尔乔内就同时担任两家公司的CEO,在今年菲亚特克莱斯勒合并后,还将至少再担任该职位三年。

  菲-克营收增长 利润滑坡

  2013财年,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实现营业收入868.16亿欧元,对比2012年的839.57亿欧元,提升了3.4%。如果不包括克莱斯勒,菲亚特去年营业收入为355.93亿欧元和2012年的355.66亿欧元基本持平。

营业利润方面,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去年达到33.94亿欧元,营业利润率3.9%;2012年则为35.41亿欧元,营业利润率4.2%。去年同比下降4.2%。

  EBIT息税前利润方面,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去年实现了29.72亿欧元EBIT,较之2012年的34.04亿欧元,同比下跌12.7%;EBIT利润率也从4.1%降至3.4%。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