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原创天津一汽新品牌4月公布 田聪明重掌一汽夏利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3月11日 22:03  新浪汽车  路玮 字号:

  新浪汽车讯 (文/路玮)天津一汽全新SUV品牌征名颁奖典礼今日在天津举行,共有25名参赛作品入围,其中五名作品获得征名晋阶奖,它们分别是骏派、云翼、澜途、炫志、昂皓。全新品牌将在这五名作品中产生,最终结果将在今年北京车展上正式公布。该品牌首款车型将是旗下首款小型SUV T012量产版,主打A0级SUV市场,预计2014年下半年正式投放市场。

五名作品获得征名晋阶奖五名作品获得征名晋阶奖

  天津一汽计划在“夏利威志”品牌之外,再打造一个全新的乘用车品牌。天津一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仁表示,全新品牌产品线将全面覆盖A0级紧凑型都市SUV、A级SUV、A级三厢车及其他系列车型,价格区间在7-12万元。

  天津一汽在近年来的市场竞争力和销量有所下降。党仁也承认,天津一汽最近发展有些慢,未来公司将作出战略调整,产品数量将增加,产品类型拓展到CUV、SUV、CROSS、MPV等车型,并将增加A级车型,形成A00、A0、A级三个平台,全面征战小车市场。

  党仁还表示,一汽丰田销售公司总经理田聪明将调任天津一汽夏利股份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主要负责夏利品牌营销方面的工作。目前田聪明正在丰田做交接工作,将于3月17日正式到任。

田聪明将调任天津一汽夏利股份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田聪明将调任天津一汽夏利股份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

  对于这次调整,党仁称这属于正常人事调动,合资公司人才反哺自主。在业内,田聪明此次调动更多被解析为,一汽集团希望拥有丰富经验的田聪明能够拯救处于水火之中的一汽夏利。早在1999年,田聪明就已担任天津华利汽车总经理,后又先后担任天津夏利常务副总经理、一汽夏利常务副总经理。

  2013年一汽夏利的业绩下滑已较为明显,全年销量仅为12.9万辆,而2012年这一数据为18.4万辆。进入2014后,形式似乎更加严峻,1月份销售汽车仅为9439辆,同比下降42.95%;生产汽车7636辆,同比下降49.91%。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玮)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