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安格双线驱动宝马增长 国产车担纲六成任务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2月27日 08:18  每日经济新闻  刘卫琰 字号:

  刘卫琰 发自北京

  随着第三代宝马X5上市,今年宝马在华的新车大幕正式拉开。

  近日,宝马集团大中华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格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宝马将推出2系、4系、X3换代、X6换代、X4等多款进口车型,以及X1换代车型、3系xDrive、5系xDrive等国产车型。”

  自安格2013年掌舵宝马大中华区之后,宝马小众化车型全面提速。在依靠进口车型布局豪华车小众化市场的同时,国产车将承担宝马在华销量增长的重任。

  “今年宝马品牌在华的销量目标是突破40万辆,未来数年主要的增长将来自国产车型。”很少谈及具体销量数字的安格,此次明确了宝马今年的市场目标。一位华北区经销商透露:“今年宝马在华的国产车销量占比计划达到六成以上,而实现这一目标不仅要继续保持5系的增长率,更重要的是推动X1和3系的销量提升。”

  进口车布局细分市场

  近年来,宝马在华的市场份额得到了明显提升。数据显示,2009年奥迪在国内豪华车市场所占的份额超过40%,宝马仅为21%。然而截至2012年底,奥迪、宝马在国内豪华车市场所占的份额分别为34%和28%。

  2013年,宝马大中华区正式进入“安格时代”。作为一个高位接盘者,保持并提高宝马现有的市场占有率,成为安格的重要使命。面对中国市场需求个性化、多样化的发展趋势,安格计划加速小众化车型导入,以填补“走量”车型无法覆盖的消费群。

  继2013年推出3系GT、3系旅行车、4系双门轿跑车之后,宝马(中国)仍在不断引入新车型。“今年宝马还将推出2系、4系敞篷版、4系四门版、全新X4、全新换代X6等多款个性化车型。”安格表示。

  一位宝马(中国)内部人士分析称,未来对于大众化车型,宝马很可能将逐步实现国产,而进口车将主要用来提升品牌和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

  国产车担纲销量重任

  在通过进口车发力小众化市场的同时,宝马(中国)也在加速推进国产化车型的升级换代和新品推出,以提高其销量贡献率。

  “今年宝马品牌的销量计划超过40万辆。”安格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据记者了解,国产车担纲的销量比例将达到65%。照此计算,今年宝马国产车型的销量将突破26万辆,相对于去年20.32万辆的销售业绩,将同比增长30%左右。

  “今年中国经济增幅将在7.5%左右,我们预期汽车市场增幅大约在10%,假定豪华车市场增长为12%,希望宝马今年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不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安格说。

  这就意味着,今年宝马国产车型销量增幅不仅要高于宝马在华的整体销量增幅,还将高于去年国产车型的增长水平。2013年,宝马国产车型的销量为20.32万辆,相比2012年的16.26万辆,增长25%。

  在经销商看来,国产车型销量目标的实现还有待于X1车型的换代上市和3系的拉动。“根据惯例,一款全新换代国产车型上市,将拉动销量提升20%以上,我们预计新一代国产X1上市也将如此。同时,此前有部分进口的3系今年将全部国产,这将拉动该系列车型的销量。”一位华北区宝马经销商表示。

  但是,安格对于国产车型的期望并不仅限于此。“未来数年,国产车型将成为销量增长的主要贡献者。”安格表示,为此,宝马正在和合作伙伴商讨未来国产车型的计划,“紧凑型轿车和SUV市场具有巨大增长潜力”。

  目前宝马在售的紧凑型轿车仅1系一款,目前销量最大的SUV车型是X3。从安格透露的信息来看,未来紧凑车型和SUV车型可能会加速导入。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