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京年内建千个充电桩 新能源车目录将公布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2月26日 08:33  京华时报  梅天一 字号:

  记者昨天从北京市科委了解到,北京今年将首次大规模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今年内将完成1000个公用快充桩布局建设,覆盖中心城区和近郊。另外,今天将公布新能源汽车候选车型。

  昨天,北京市发改委高技术处处长费翔表示,新能源小客车充电设施主要分为自用和公用两大类。近期发布的管理细则将明确新能源小客车自用充电设施的充电条件确认、技术规范、电价、设施建设和用电报装流程。自用充电设施将按“一车一桩”“桩随车走”的原则,由新能源小客车生产企业或其委托机构(4S店)负责“全过程组织管理”,包括组织使用者进行充电条件确认、设施建设等,并纳入其售后服务体系;流程上,要求从用户报装到验收接电全过程在22个工作日内完成。

  北京还将在中心城区打造5公里服务半径的充电圈,逐步建成公用领域充电设施网络服务体系。公用充电桩主要采用直流快充模式,半小时充电能支撑普通新能源汽车续航100公里。

  北京市科委新能源与新材料处处长许心超介绍,26日将从比亚迪、北汽、长安、上汽、江淮和华晨宝马等6家企业共8款车型中公布第一批至少两款车型,第二批车型将于3月10日公布。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