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流通协会警示库存增加 经销商经营压力增大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2月25日 07:23  北京晨报  刘卓 字号:

  (记者 刘卓)尽管1月车市迎来开门红,但经销商的日子并不好过。来自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消息显示,1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0.5%,比上月上升10.5个百分点,处于警戒线水平。反映汽车市场需求减弱,库存增加,经销商经营压力增大。

  来自汽车销售终端的情况是,2014年春节在1月份,节前购车需求集中在年底释放,随着春节假期的临近,车市的火热场面开始迅速降温,市场需求明显减弱。因此,1月份,4S店集客量、成交率、日均销量与上月相比均有所下降。

  对于节后2月的汽车市场,大部分经销商并不持乐观态度,经销商预测2014年2月汽车总需求“增加”的经销商比例由35.6%降至7.1%,与上月相比有较大幅度下滑;认为总需求“减少”的有较大幅度增长,由25.0%增至72.9%。预计今年2月份汽车市场需求量将有所减少,经销商库存量将有所增长。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建议,在面对节后汽车市场新一轮竞争中,经销商应对市场保持理性判断,合理调控库存量,减少因库存压力带来的经营风险。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