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方案>正文

东风日产 阳光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实惠是硬道理 5款合资入门三厢车推荐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2月20日 17:36  新浪汽车  KevinLee 字号:

  十万元预算已能买到合资品牌的传统紧凑型三厢家轿,但需要在配置、性能和品质方面作出一定妥协。如果回头选择合资小型掀背车,满足了对配置、性能和品质的要求,却只能对空间做出妥协。合资品牌正是看准这一细分市场,纷纷以小型车平台为基础打造高性价比三厢轿车,不仅盘活了技术资源,充分利用产能,而且对自主品牌施加了巨大压力。本次导购,我们便向大家推荐五款物美价廉、表现全面、省油省心的合资品牌三厢家轿,希望能有你满意的选择。

实惠是硬道理 5款合资品牌入门三厢车推荐实惠是硬道理 5款合资品牌入门三厢车推荐

  东风日产阳光

  推荐车型:1.5 CVT豪华版

  官方售价:10.28万元

  东风日产在2010年的广州车展发布第十代阳光,该车与玛驰骐达等车型共享日产V平台,超十万辆的年销量可见该车深得市场欢迎。本月14日,东风日产发布新款阳光,对外形和内饰进行调整,重新梳理配置清单,保持原有动力系统。

  新阳光的车身设计相对老款只是略作修饰,换上新设计的进气格栅、前大灯和雾灯,前翼子板上的侧面转向灯被整合到后视镜内,天线从车顶前部移到后部,车尾牌照位改用镀铬装饰条,相比老款更大气更时尚。新设计的仪表台和新款方向盘一改老款的圆润可爱,顶配车型获得带触摸屏的导航系统,全系不再提供自动空调。

  新阳光拥有充足的前后排空间,特别是后排膝部空间。阳光仅为顶配车型提供前排座椅高低调节,并且偏短的坐垫对大腿支撑不足,影响乘坐舒适性。新阳光依旧不提供儿童安全座椅锚点,后排中座不提供头枕,仅配备两点式安全带。490升的超大行李箱依然是新阳光的卖点,但座椅靠背不能翻倒扩展载物能力。阳光不提供后门储物格和前排扶手,前排储物空间足够使用,后排在满座状况下缺少杯座。作为一款合资车,新阳光的内饰用料和造工在同级车型中处于中等偏上的水平。

  动力方面,新阳光与老阳光完全相同。代号HR15DE的1.5升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有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智能控制系统相助,提供112 ps峰值马力和139 Nm的峰值扭矩变速箱仍然提供五前速手动和CVT无级供选择。燃油经济性是日产阳光的亮点,在CVT的帮助下百公里综合油耗可以低至5.6升,最费油的版本也不过6.2升。东风日产为新阳光提供3年/10万公里质保,保养周期为5000公里,小保养费用不到200元。

  日产新阳光共有七款车型可选,舒适、精英、豪华和尊贵四种版本,价差分别为4000元、10000元和10000元。仅有尊贵不能选择手动变速箱,手动版与CVT版的价差为1万元。我们推荐配置全面,经济实用,同时还能兼顾性价比的1.5 CVT豪华版,该车配备了无匙系统、电动天窗前雾灯、电动调节后视镜、铝合金轮毂倒车雷达、后排出风口和带杯架的后排中央扶手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关注阳光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