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工信部:将落实汽车合资股比开放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2月19日 08:57  中国新闻网   字号:

  相关新闻:中汽协:放开股比将对中国品牌形成灭顶之灾

             中国筹划二次入世:TPP或逼汽车合资股比放开

             中国汽车在反思中狂奔

  昨日工信部召开2013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新闻发言人肖春泉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汽车合资股比将进一步开放,东风公司入股PSA是企业在市场中的正常决策及内在需要。

  肖春泉表示,关于合资股比的问题,特别是汽车方面,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进一步扩大开放提出了新的要求,进行了新的部署。工业和信息化部作为主管部门,将与有关部门一起认真研究落实。现行汽车产业政策规定,汽车整车、专用汽车、农用运输车和摩托车,中外合资生产企业的中方股份的比例不得低于50%。这个50%的规定,应符合入世承诺,对加强我国与国际汽车生产商的合资合作,引进先进的技术和产品,带动国内产业的发展,都发挥了很大的作 用。比如说去年,我们的汽车产量和销量都超过了2100万辆,连续5年实现了世界第一。

  肖春泉同时表示,目前我国现行汽车产业结构不够合理,技术水平不高,自主研发能力比较薄弱,这些问题仍然比较突出,调整优化产业的结构仍然是我国汽车工业一项非常迫切的任务,这方面还需要加大与国外汽车一些大的企业加强合作,加强交流。

  肖春泉称,工信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快研究制定具体办法,科学修订汽车产业发展政策,推动汽车产业实现持续健康发展。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