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北京新能源小客车管理办法发布 最高补10.8万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1月28日 17:36  北京晚报   字号:

  今天上午,《北京市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管理办法》正式发布。“谁能买”,“买什么车”,“怎么充电”等一系列关于新能源小客车的问题得以回答。

  谁能买车:

  传统车型与新能源车摇号“互斥”

  据了解,本次新能源小客车的指标管理实行“单独配置”,拥有单独的摇号池。如果申请数量超过当期配置数量,则所有申请人数进行摇号购买;如果申请的数量小于当期配置数量,则进行直接配置。

  正在进行传统汽车摇号的市民,如果想申请新能源汽车,需先退出之前申请,再重新进行申请。

  今年本市新能源汽车指标为2万个,单位和个人各1万。每年年初一次性公布完全年配置指标。最新一次的配置指标,将于节后公布。

  买什么车:

  示范目录2月公布

  市民可以选择的具体新能源汽车车型,将在2月份进行发布。目前可以确定的是,全部为自主品牌的国产汽车。

  科委负责人表示,车型的选择采用的标准是“安全”和“服务”。“目前全中国使用的新能源汽车车辆不足4万辆,可供选择的车型超过1000多个。进行车型的限定,是为了缩小市民的选择范围,以保证其选择最适合的车型。”

  充电:

  一年建千个快充站

  针对新能源汽车充电问题,车企或销售机构需对消费者进行充电条件的确认,符合充电条件的方可购买。

  就政府层面而言,将着手建立公共充电设施。4S店、具备条件的售电窗口、大型停车场等都将为市民提供充电服务。未来,市民可通过手机等信息客户端获知充电信息。

  政府补贴:

  今年个人最高补10.8万

  对于新能源小客车的政府补贴问题,北京市采取1:1的补贴政策。也就是说,对充满一次电能跑150公里至250公里的新能源汽车,国家标准补贴4.5万,北京市补贴也是4.5万。如市民购买一辆20万的汽车,只需出资11万。在购车时,市民是以扣减补贴后的价格购买。

  对于续航里程超过250公里的汽车,今年国家和北京市分别补贴为5.4万。未来每年的补贴,每年都将减少10%。(记者牛伟坤)

  相关新闻:

  北京新能源小客车个人补贴为9万至10.8万不等

  新能源补贴地方接力 深圳细化补贴细则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玮)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