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海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概况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1月25日 23:5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海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马汽车)位于海口市金盘工业区金盘路12-8号,注册资金 16.5 亿元,总资产150亿元。2010年,海马汽车实现产销整车21万辆,销售收入约110亿元,纳税总额约10亿元。

  20余年来,海马汽车紧跟国际汽车产业发展趋势,贴近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秉承“开放合作、学习创新、自主多赢”的发展理念,坚持“先做精、后做强、再做稳、不争大”的经营理念,成长为集研发、制造、销售、服务、物流、金融等为一体的现代化汽车集团,并形成海口、郑州与上海“两岸三地”的产业布局。

  目前,海马汽车品谱分布A00级至B级,覆盖面包车、轿车、MPVSUV四大领域,拥有福仕达、海马王子丘比特福美来普力马、骑士等产品系列。新能源汽车已在浙江、山东、北京、大连、沈阳、郑州、新乡、海口等省市投入试运行。“十二五”末,海马汽车规划实现年产销整车100万辆,年销售收入500亿元。

  海马理念

  经营理念:先做精、后做强、再做稳、不争大

  工作理念:严谨、务实、高效、创新

  发展理念:开放合作、学习创新、自主多赢

  海马汽车自主2.0时代的企业信息背书

  1.  海马自主2.0时代的行业背景。

  ①   来自合资品牌的压力。合资品牌价格下探,挤压自主品牌的生存空间。

  ②   市场和用户需求的升级。消费者对于汽车功能要求的逐步提升,对于车辆在安全、环保、设计、性能及高科技运用等方面有了更多的要求。

  ③   自主品牌整体实力的提升。自身整体技术实力、生产制造能力、市场需求把握等全方位水平的积累和提升,使自主品牌实现了迅速发展和跨越。

  2.  海马自主2.0时代的特征。

  核心信息:

  总体来讲“新”是海马自主2.0时代的核心特征。经过多年的积累,海马掌握了更多成熟的技术,拥有了一流的产品设计和研发实力,产品谱系也日趋完善,形成了鲜明的品牌特点。基于行业背景和海马汽车中长期产品规划,海马品牌的自主第二代产品在2013年全面亮相。海马汽车将以全新的姿态呈现在消费者面前。

  “新”的具体体现:

  新平台

  基于海马“一个品牌”的整体规划,通过调整产品结构,海马汽车将淘汰处于生命周期末期的产品,逐步完成以福美来、普力马为代表的既有产品平台,向新产品平台的切换。未来,海马的产品平台将覆盖A0级、A级、A+级、B级,轿车、SUV和MPV。

  新产品:

  到2015年,海马汽车将给消费者带来包括轿车的M系列、SUV的S系列和MPV的V系列共计十款车型,满足更多消费者需求。自主2.0时代下的海马汽车将呈现给消费者自信活力的新形象。

  新技术:

  着力发展安全、节能、环保及汽车电子技术。在安全技术方面新一代产品将全部按CNCAP五星新标准进行设计,部分车型平台与产品按照ENCAP欧洲五星标准进行设计。在节能与环保技术方面,已实现满足国V标准的全系列发动机的自主生产与配套,并有发展到国VI的潜力。未来将以低排放、低油耗和高性能的一体化为目标,通过增压+缸内直喷+小型化+VVT等技术路线,以及满足安全标准的高强度、轻量化车身设计的导入,满足四阶油耗限值。在整车电子技术方面,全面推广IT技术与汽车技术的集成,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技术在汽车中的应用。

  新形象:

  海马将建立以“旭日东升 鲲鹏展翅”的品牌LOGO为雏形,以“蓝翼”为设计理念的全新销售终端形象。其整体设计更加年轻、时尚,终端的整体形象与品牌形象相符。

  3.  海马自主2.0时代下的战略部署

  核心信息:

  基于两岸三地的产业布局,海马汽车将按照五个一的战略部署规划发展。“五个一”即一个品牌、一个规划、一个研发中心、一个质量控制标准、一个营销网络。

  ①   一个品牌:

  海马的第二代自主产品全部采用 “海马”品牌,统一使用“鲲鹏”标,进一步扩大“海马”品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②   一个产品规划:

  按照海马汽车基于十二五至十三五的中长期产品规划,产品将涵盖从A0级到B级各细分市场,从轿车、MPV到SUV的多款全新产品在全新的平台上陆续推出。

  ③   一个研发中心:

  创建于2003年的上海研发中心,承担海马当下和未来所有的产品的研发。上海研发中心已建有完整的产品研发设备与研发流程,形成了产品预研、概念设计、工程设计、匹配标定、性能开发、设计验证等完整的产品开发能力,并且在造型设计、车身设计、性能验证、项目管理等方面具备较明显的能力优势。

  ④   一个质量控制标准:

  两个基地使用同样的质量生产标准,海马严苛的质量控制体系达到与合资企业一样的标准。

  ⑤   一个营销网络:

  海马汽车致力于与经销商伙伴打造新型的合作关系,在坚持不分网、坚持销服一体化、坚持因地制宜的三原则下建立旗舰店、标准店、功能店、城市展厅等相结合的多元化硬件模式,满足未来汽车流通领域终端需求。

  4.  一个销售网络的解读

  网络布局策略:

  海马汽车注重培养经销商的行业竞争力和盈利能力的提升、注重现有体系的发展和扩张并着力培育区域型经销商。在此基础上,海马汽车把握坚持同一品牌不分网、坚持销售服务一体化、坚持因地制宜的三大原则来发展经销商网络。

  坚持同一品牌不分网:

  同一品牌即指统一使用海马品牌,统一使用“鲲鹏”标志,在同一销售网络中进行销售。坚持同意品牌不分网的目标是培育品牌的积淀,培育更广泛的客户资源。

  坚持销售服务一体化

  在一个区域内,在满足售后服务保障的基础上,同步发展网络。

  坚持因地制宜

  海马通过积极指导和扶持不同类型的经销商,建立多元化、立体化的营销网络。运用多种形态的网络模式,从旗舰店、标准店到功能点和城市展厅,根据不同区域的市场需求,合理布局,注重培育区域性经销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白夜)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