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北京高速公路除夕不免费 初一至初七免费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2月26日 08:32   京华时报  韩旭 字号:

  (记者韩旭) 昨天,2014年春运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对即将到来的春运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2014年春运进出京总体客流仍然呈攀升态势,预计春运期间进出京客流总量将达3738万人次。

  除夕高速公路不免费

  北京市春运办公室副主任、交通委综合运输处处长吴反修透露,2014年春节期间,本市仍继续实行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的政策。由于除夕不是法定假日,因此当天不会实行高速免费通行。2014年春节高速免费时间将从1月31日0时(正月初一)起,至2月6日(正月初七)24时结束。

  省际客车实行实名制

  交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14年春运期间,本市11个省际客运站计划开行加班车5211个班次,同时筹措备班运力905辆,以保障旅客出行需求。

  据了解,2014年春运省际客运实行实名制售票的同时,省际客运站将继续增设售票窗口,重点省际客运站根据需要适当延长开放时间,并提供多种形式的售取票服务。

  首开至桂林高速列车

  2014年春运期间,北京地区安排图定和临时列车共525对,同比增加29对,增幅5.8%。其中,临客运行线节前75对,节后72对(含拉通车1对)。28日起,北京铁路局将首开北京西至桂林的高速列车G529/30次。G529次7:46从北京西站始发,当日18:18到达桂林站。

  应对雾霾将适时封路

  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市已与津、冀等省市展开区域联控措施,应对雨雪天、雾霾天等恶劣天气。一旦遇到雾霾天,将根据等级进行处置。遇到雾霾红色、橙色预警时,根据大气污染办法部分车辆停开。而高速公路上则根据雾霾天道路能见度情况,适时关闭部分高速路段,并通过省级公路疏导车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