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北京汽车 北京汽车BJ40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向212致敬 时尚硬派越野车BJ40将28日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2月25日 17:57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提起中国越野车,212可谓开创并延续了一个时代。从1965年量产,到2004年生产线退役,212创造了近40年的辉煌。它的传奇,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如今,北京汽车正式迈出振兴“越野世家”的步伐,以时尚硬派越野车BJ40的上市,向212致敬。虽然身处不同时代,BJ40与212却有着极其相似之处,无论是精神诉求,还是品牌使命,基于卓著的产品力,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追求——成为时代的符号。

  自强——彰显民族精神

  自强,是我们民族的精神,也是BJ212和BJ40共同承载和发扬的精神。无论它们的诞生,还是发展,都与自强精神紧密相联。

北京吉普212北京吉普212

  上个世纪60年代初,中苏关系破裂,我国军用指挥车失去了供应来源。中央军委发出指示:一定要尽快开发制造出部队装备用车,以满足国防建设的需要。在此背景下,北京汽车发扬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着手自主研制苏联“嘎斯69”的替代品。1961年-1964年,经过不断摸索、改进,终于有了动力性、燃油经济性等指标超过嘎斯69的212,同时,自强精神也被212传承下来。

  改革开放后,随着在民用领域的扩展,212所承载的自强精神,通过用户影响了世界。1996年,福建省歌舞剧团创作室编剧吴苏宁驾驶2020S(212改进后的车型)单人单车登上珠峰大本营,创下吉尼斯纪录,它也成为世界上“第一辆跑遍中国的汽车”。1997年,四川车手周光强驾驶他的BJ2020S纵横欧亚大陆、横跨大西洋,并出现在举世闻名的美国汽车城——底特律,让世人震惊,它成为开创环球远征壮举的中国第一车。2001年,BJ2020领衔的中国志愿者申奥远征车队,历经33天艰苦跋涉,行程11000多公里,胜利抵达莫斯科,成功见证了中国申奥成功的光辉时刻。

  如今,自强精神依然在延续。在汽车市场竞争白热化的今天,北京汽车通过多元化创新经营,成为最成功的自主品牌之一。经过近10年努力,终于完成越野车板块布局,并将率先推出BJ40。作为首发车型,BJ40传承212衣钵,继续走专业硬派越野路线,并用“探秘大北线”行动,吹响上市号角,用隆冬西藏大北线的专业、硬朗表现,打破了各种质疑,向世人展现了“唯越野,行无疆”的真谛。

  标杆——共树越野典范

  正是自强的精神,锻造出实力出众的产品。无论212,还是BJ40,在它们所处的时代,都是时尚硬派越野车的标杆。

  1966年初,总参谋部、总后勤部和国家科委的代表和专家对212进行了全面认真的鉴定,结论是:212主要技术指标和性能指标均达到设计要求,动力性、燃油经济性等指标还超过了苏制嘎斯69的水平。212不仅是开国领袖毛泽东主席检阅群众的座驾,更成为县团级干部的身份标志;作为军车,212爬高原、穿沙漠,驰骋越南疆场,远赴非洲丛林,在枪林弹雨中尽显坚不可摧的超群品质;和平年代,BJ212更是扩展到民用领域,以坚固耐用、越野性能良好等卓越产品力,让“绿军装”遍及城乡各处。

  从1986底到2000年初,北京吉普公司先后对212车型进行了五大轮次的技术改进,使其在行车安全、整车性能、外观、舒适性、动力性、排放等方面有了非常大的提升。90年代风靡大江南北,最好的年份创造了年销5.5万辆的佳绩,创造了中国轻型越野车市场的销售纪录。

  与212一样,BJ40同样以专业实力著称。BJ40见棱见角的设计体现军车血统,在圆润、流线当道的SUV市场显得更加潮流时尚;BJ40配备经典分时四驱系统,采用坚固的非承载式车身,拥有低速高扭的动力输出和无可比拟的高通过性,配合可靠安全的设计,越野性能傲视群雄。BJ40采用军车级制造标准生产,通过军车及严苛测试,拥有无与伦比的军车耐久品质,能让驾驶者更安心、省心的驾驶。

  11月12日到16日,“BJ40探秘大北线”车队先后通过纳木错、羊卓雍错、卡诺拉冰川、班戈等地区的高原冻土起伏路、冰雪路、沙土路、坑坡路、搓板路以及没过车轮的水渠、布满鹅卵石的干涸河床等最典型、最困难的越野路段,并成功登上海拔近6000米的卡若拉冰川。BJ40如履平地一般“倔强”挺进,被试驾的专业媒体和车手誉为“东方牧马人”。

  作为中国第一款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越野车,212书写了那个火红的时代,主导了中国改革开放后汽车市场的前20年,它已经成为时代的符号,让经历过那个年代的人,都留下了挥之不去的“212情结”。肩负北京汽车越野世家品牌振兴先锋重任的BJ40即将上市,它第一次亮相就用硬派时尚的风格打动了千万粉丝的心,未来,它会掀起新的越野潮流,成为新越野时代的符号吗?我们拭目以待。

关注北京汽车BJ40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子祺)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