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天津回应雾霾限行闹乌龙:限行但不处罚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2月24日 07:25  新京报  何光 字号:

  (记者何光) 前日19点32分,天津环保局首次发布雾霾限行通知,仅几小时后,交管部门却表示“不知情”,紧急通知不限号。

  但昨日下午,天津交管部门正式表态,限行政策依然施行。因首次实施重污染天气机动车限行措施,限行管理将采取提示、劝阻措施,暂不处罚。对于此次临时限行,交管部门表示将启动应急交通管理工作,将在各限行区域主要入口增派警力、安放提示牌,对限行号段车辆进行提示、劝阻、分流。

  昨日,对于新京报记者的采访要求,天津环保部门与交管主管部门均未就雾霾天机动车限行前后发出不同通知的具体原因作出解释。

  限号通知傍晚突然发布

  截至发稿时,前晚7时天津环保局官方微博发布的预警信息微博仍未删除。微博提示,22日-25日天津将出现重污染天气,环境空气质量指数范围是210-330,符合《天津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规定的Ⅲ级(黄色)重污染天气预警条件。

  该微博还附上了长微博说明强制性措施的具体内容。限行措施要求,从昨日零时起按照日期末尾数确定限行尾号。按“黄标车”限行区域,天津市牌照的载客汽车限行一组(两个)尾号。载货机动车、危险品运输车辆昨日起6时至24时禁止驶入限行区域,零时至6时按照尾号限行规定行驶。

  此微博发出后,当天20时许,天津市政府新闻办官微“天津发布”、天津日报官微等纷纷转发了这条微博。

  被质疑通知紧急违章咋算

  微博经天津市政府新闻办官微转发后引来不少网民疑问,晚上7点多才发布信息,不到5个小时后就要开始限行,司机们怎么来得及了解限行信息?

  网友“多多的加菲-G318”说:“这个时间发布通知,还有几个人上网啊?为什么不用手机短信通知呢?如果没看见,明天违章上路了,算谁的?”

  网友纷纷致电天津市交管部门询问限号信息时,却被告知,交管局并未发布相关限号的通知。媒体向天津市交管相关主管机构求证也被告知,对环保部门发布的预警并不知情。

  22日晚23点22分,天津市交管局通过天津交通广播官微发消息:“紧急通知明天不限号!”微博称,据交管局最新消息,限号工作暂不执行,还强调“由于网上有明天开始限号的信息,所以特在此公告,请大家以此为准”。

  但昨日下午,天津市交管部门又表态称限行政策依然有效,不过暂不处罚。

  ■ 追访

  环保局:处理结果稍后公布

  针对这一“乌龙”事件,新华社天津分社昨日0时14分通过官微表态:“环保:按应急方案,限;交管:通知晚了,执行不了,不限。点评:应急部门内部协调上,还有不畅;权威消息有效发布上,还该令出一门。不过,好消息是明天可以继续开车上班!”

  昨日,天津环保局官微未对此次事件作出解释。天津市公安局是交管局的主管单位,其官方微博也一直保持沉默。

  天津市环保局宣教处一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该局领导仍在开会讨论此事件,处理结果稍后公布。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