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大众汽车集团:将环境和安全作为CSR两大支柱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2月23日 09:03   第一财经日报  邱灿 字号:

  对大众汽车集团而言,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并不局限于慈善和公益本身,而是希望通过肩负起更多的社会责任,从环境保护、人才培养、道路安全等各方面推动中国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在出色的市场表现基础上,我们将继续致力于提升客户满意度,客户满意是大众汽车可持续发展的核心。我们通过提供节能、高效的产品和创新的技术满足客户的需求。同时,我们关注社会和环境。通过‘西部战略’和‘南方战略’,我们进一步贴近客户、更好地开发这些区域的市场。此外,我们专注于资源友好型的生产和环保的产品。我们在长春投产了EA888发动机,这是在中国生产的第一台满足欧Ⅵ排放标准的发动机。不久前投产的佛山工厂,是中国首家采用集团创新的横置发动机模块战略(MQB)的工厂,这将加快现代、可持续技术的应用,为客户服务。” 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 (中国) 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Prof. Dr. Heizmann)表示。

  可持续发展

  面对日益严峻的环境问题,大众汽车集团在致力于不断向用户提供顶级产品和服务的同时,也致力于实现经济与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的双赢格局。大众汽车在华发展的过程中,严格贯彻集团全球的绿色环保理念,并制定出针对中国国情的一整套绿色环保方案。同时,大众汽车积极促进公众参与环保,与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的政府部门、科研院所、大学和合资合作伙伴积极合作,实现消费者、行业和社会的绿色共赢。

  从2005年到2010年,大众汽车集团成功地将70款在中国销售车型的百公里油耗降低了20%。目前,大众汽车集团已有26款车型被国家认定为特别节能和环保车型。按照计划,到2015年,集团将把在中国进行销售车型的油耗再降低11%。大众汽车集团在未来几年内将采取进一步措施,实现降低油耗的目标,其中包括:进一步优化内燃发动机效率,以及采用替代性动力总成技术等,大众汽车集团在本地研发能力的深化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根据大众汽车集团“22条绿色生产准则”,从基础设施建设到环保监测,从原材料选购到质量检测,再从研发到生产,大众汽车均为中国汽车产业树立了标杆。大众汽车集团的绿色生产理念包括了产前、产中和产后的环保控制,制定了贯穿生产全程的“22条绿色生产准则”,对生产的所有步骤进行环保规范,确保对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到目前为止,大众汽车所有在华的整车和零部件生产厂,均通过了ISO14001环境体系认证。

  在中国,大众汽车集团在贯彻全球环保标准的同时,还携手合作伙伴积极推动本地化的绿色生产战略,通过与供应商、经销商等伙伴的紧密合作,形成一套完整的“绿色整体解决方案”,涵盖原材料采购、零部件测试、生产流程和工艺、经销商绿色销售和服务等各个环节。采用全球先进的生产技术和工艺是大众汽车在华实现绿色生产的核心竞争力。

  大众汽车集团积极开发和推广具有绿色环保特性的产品与技术。“BlueMotion蓝驱技术”是大众汽车节能、环保、面向未来的汽车技术,它以大众汽车广泛应用的动力总成技术为基础,并进一步结合了更多先进的降低油耗和排放的技术,因其低排放、低油耗的特点,成为目前全球更具价值、经济、节能、环保的车型。此外,大众汽车认为电驱动技术代表了可持续交通方式的未来发展方向,并致力于打造中国消费者喜欢且买得起的电动车。从2014年开始,大众汽车集团旗下部分核心车型将搭载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大众汽车集团的目标是2018年成为全球电动车市场的领导者。

  大众汽车在华近30年的发展历程中,积极配合政府机构研究和制定汽车环保领域的法规和标准,与知名大学合作开展人才培养和节能研究,并致力于向下一代传授绿色环保理念。2007年4月,“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环境教育行动正式启动,这是大规模、长期性青少年环境教育项目。2012年,“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环境教育行动开启新的五年计划,项目宣布携手德国最大的自然和青少年保护组织——自然保护青年联盟(NAJU),将先进的“自然体验”环境教育理念和模式带到中国。未来,项目将进一步通过全国两万多所绿色学校和700多所环境教育基地平台,将“自然体验”渗透到千万中国青少年中间,并吸纳更多社会志愿者参与其中,为中国社会培养更具环保意识的下一代公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