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油价> 正文

成品油价两连涨几成定局 每吨或涨百元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2月12日 08:07  人民网  杜燕飞 字号:

  北京12月12日电(杜燕飞) 根据“十个工作日调整”的原则,国内成品油价格在11月28日24时下调之后,今日又迎来新一轮调价窗口。多家资讯机构表示,本次油价上涨几成定局,上调幅度每吨或在100元左右,折合升价90号汽油0.07元/升左右,0号柴油0.09元/升左右,最快将于今日24时兑现。

  进入12月以来,纽约油价表现十分抢眼。截至12月9日收盘,纽约原油期货价格收于97.34美元,较月初上涨了5%。相比之下,布伦特油价则一改前期强劲的走势,表现相对疲软。12月9日布伦特油价单日大跌2.22美元,收于每桶109.39美元,创出近一个多月以来的最大跌幅,但这难以改变国内成品油价格上调的趋势。

  受此影响,截至12月11日第九个工作日,金银岛监测的原油变化率为1.94%;中宇资讯监测到的原油变化率为1.96%,预计成品油上调幅度每吨或在100元左右。而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12月1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2月10日一揽子原油平均价格变化率为1.18%,预计油价每吨涨幅或在70-80元左右。

  据统计,如果此次上调成行,国内成品油价格将实现“两连涨”,将是年内成品油价格的第八次上调。

  国内市场方面,“此次调整幅度较小,预计对国内市场整体影响有限。目前,受国内柴油市场资源供应整体偏紧影响,各地柴油批发价格高位运行,零售利润大幅缩水。” 隆众石化网成品油分析师徐莹说,

  中宇资讯分析师王金涛也表示,与一个月前相比,华南地区供应已相对宽松,华北、华东等资源也陆续到位,预计12月中后期国内油品紧俏局面会逐渐缓解。

  但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胡慧春指出,目前柴油价格涨至高位,市场需求一般,贸易商消化前期库存谨慎操作,市场购销气氛低迷,柴油市场再现有价无市状态。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