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广汽中兴合资产品规划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2月12日 07:24  京华时报  黄菲菲 字号:

  广汽宣布与中兴汽车成为新合资公司后,新合资公司的产品规划正式曝光。记者本周一从中兴汽车获悉,除基于中兴汽车C平台开发多款产品外,原隶属长丰汽车的CP2平台也将被合资公司启用,并基于此平台开发包括三厢轿车、SUV等在内的多款车型。

  京华时报记者黄菲菲

  产品规划首次曝光

  记者本周一从厂家相关人士获悉,此前曾多次亮相的中兴首款SUV中兴C3将于本月20日上市。这款预计售价在6万元区间的都市SUV是中兴进军乘用车市场的首款产品,也是广汽中兴战略合作后,宜昌工厂生产的首款车型。

  按照双方的规划,未来宜昌工厂还将依托中兴C3

  所属的C平台推出GT、两厢轿车、三厢轿车以及MPV车型。与此同时,原隶属长丰汽车的CP2平台也将被新合资公司启用,并基于此平台打造三厢轿车以及Cross版车型,甚至还会推出三厢的加长款和SUV车型。

  上述人士透露,上述全新产品都将归入合资公司的新品牌,中兴C3初期上市使用中兴品牌,未来是否划归新品牌尚不明确。中兴C3上市后将与现有皮卡网络分开,目前中兴已经在宜昌、重庆、郑州、长沙、南宁等首批上市区域建设新店,这些乘用车网络未来将销售合资公司车型。

  新公司布局海外据中兴汽车内部人士介绍,目前中兴汽车已经将皮卡和乘用车分开,乘用车业务将归入新合资公司。与此同时,广汽副总级别的领导层已经到位,其他人员也将继续加入。

  据了解,基于中兴汽车20多年的海外出口优势,未来广汽中兴合资公司也将开展海外业务。合资公司的海外出口将会利用中兴的人员和经验,但未来销售网络是否公用尚不清楚。未来双方合资公司中财务部门将由双方共同管理,质量控制则由广汽主导,而海外市场方面由中兴主导的可能性更大。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