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丰田 86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丰田研发2.5T增压引擎 新86等4车将搭载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2月11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丰田研发2.5T增压引擎新86等4车将搭载
86 指导价:26.9-27.9万元

  由于增压引擎受到越来越多国内消费者的欢迎,连一向致力于研发混合动力和电动技术的丰田汽车公司都计划开发属于自己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丰田汽车公司社长丰田章男此前在被问及丰田即将推出涡轮增压引擎一事,其没有否认并且还对此指出:丰田也希望今后能够在中国市场投入相关的产品,目前正在开展相关的调查研发工作。此外,丰田首席工程师小木曾聪称:“对于一款运动型汽车来说,涡轮增压混合动力技术可以带来更强的动力。”

  在本届东京车展期间,丰田旗下高端品牌雷克萨斯发布了搭载2.0T四缸引擎的LF-NX车型,这也拉开了丰田汽车在增压领域的序幕。近日网通社通过查阅海外资料后了解到:丰田将研发一款2.5T引擎,未来将会搭载在包括新86跑车(包括美版塞恩FR-S)、斯巴鲁新BRZ和以及与丰田运动车型同平台的宝马新Z4上。

  丰田推进增压化 研发四缸2.5T引擎

  丰田的混合动力技术可以算运用得相当纯熟了,但是却始终没有触及目前为主流的涡轮增压领域。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丰田汽车决定进行重新规划。丰田86跑车的首席工程师Tetsuya Tada表示:下一阶段将为丰田86跑车匹配涡轮增压发动机或者是混合动力系统。

  全新86跑车等4款新车将搭载

  丰田和宝马曾宣布共同研发一款中型跑车,而新车型的雏形很可能就是此前丰田发布的名为FT-HS的概念车。据了解,这款中型跑车将和新一代宝马Z4共用平台,并使用丰田的底盘技术。动力方面,其有望使用丰田所研发的2.5L涡轮增压引擎,该款发动机未来除了会搭载在丰田旗下的FT-HS概念车量产版(有望成为下一代丰田86跑车)以及特别面向美国市场的全新塞恩FR-S外,还将提供给基于同平台的斯巴鲁新BRZ和宝马新Z4这两款经典入门级跑车使用。

不止是传承 丰田86试驾图解

关注86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孙思)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