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北京用驾照方式管理房产中介:扣12分限制从业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2月03日 07:12   北京晨报   字号:

  晨报讯(记者 王萍) 今后,房地产中介机构和从业人员的违法违规行为,都有望“记分管理”。昨天,市住建委就《北京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动态监督管理办法》和《北京市房地产经纪行业违法违规行为记分标准》公开征求意见。与交通违法扣分相似,房地产中介及其从业人员一旦出现9大类、91种违法违规行为的任何一种,都会被记分。与驾照的12分“大限”相同,累计12分,从业人员将被永久性注销注册、限制从业,房地产经纪机构将被曝光,并每月至少接受一次联查。

  强迫交易记6分罚3万

  北京晨报记者看到,记分标准将经纪机构和从业人员的行为分为机构备案、人员注册、业务承揽、信息发布、交易撮合、签约服务、资金监管、佣金收取等9大类、91种违法违规行为。

  例如,经纪人员以隐瞒、欺诈、胁迫、贿赂等不正当手段招揽业务,诱骗消费者交易或者强制交易将被记6分,取消网上签约资格,罚款3万元;房地产经纪机构协助伪造材料、提供虚假信息及隐瞒家庭住房状况,总经理和相关从业人员将被记6分;房地产经纪机构从事商品房销售代理业务,与房地产开发公司串通捂盘惜售、炒卖房号、哄抬房价的行为将被记2分;房地产经纪人员泄露或者不当使用委托人的个人信息或者商业秘密,谋取不正当利益的,相关从业人员将被记6分并罚款1万元;房地产经纪机构改变房屋内部结构分割出租将被记6分,取消网签资格,罚款3万元。

  中介被罚市民可自办网签

  如果某经纪机构被取消网签资格,但是这家机构还有没完成的交易当事人网签业务怎么办?《办法》规定,当事人可以委托房地产经纪行业组织或自行交易,已申报房源核验和购房资格审核的无需再次申报。被取消网上签约资格的经纪机构和经纪人员接受处理并完成整改后,可向房屋行政管理部门重新申请网上签约资格。

  ■城建动态

  1.8万处违建被拆除

  新生违建基本实现“零增长”

  晨报讯(记者 张璐)市严厉打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专项行动指挥部办公室昨日通报治违最新进展。自3月28日北京启动专项行动以来,截至11月30日,全市已拆除违建共计1.8万处、1044万平方米。11月份启动的“第四战役”主要打击城市重点地区、重要大街两侧、铁路沿线、低端产业聚集区、重点风景区周边违建。目前,各区县已拆除“第四战役”工作台账共计1267处、69万平方米。

  今年3月28日,北京启动了严厉打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专项行动。市专项行动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昨日表示,截至11月30日,全市共拆除新生违法建设1791处、38万平方米。“零增长”的目标已基本实现。

  今年5月至7月,本市集中拆除了一批在建筑、消防、公共卫生、社会治安、城市安全等方面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违法建设,共计2510处、137万平方米。7月至9月,全市重点治理城市重点地区、重要大街两侧、铁路沿线以及占地面积较大的违法建设, 2900处此类违法建设台账已于9月底实现“销账清零”。

  记者获悉,目前全市各区县共上报“第四战役”违法建设台账2061处,建筑面积155万平方米。其中上报总数前三位的是东城区、西城区和密云县,占总数的64%;上报总量前三位的是大兴区、昌平区和丰台区,占总量的49%。

  市专项行动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表示,结合近期全市的安全运行工作形势,市政府及时召开了专题会议,对专项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继续严控新生违建,确保“零增长”,把违法建设消灭在萌芽状态。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玮)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