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原创通用汽车任命钱惠康为总裁 苏瑞博将退休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1月29日 17:44  新浪汽车  刘婧 字号:

  新浪汽车讯(刘婧发自北京)11月29日,通用汽车宣布现任中国公司总裁苏瑞博(Bob Socia)将于2014年1月1日退休,现任通用汽车中国及联合国际运营部产品规划、项目管理和中国战略联盟副总裁钱惠康将接掌通用中国业务。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新总裁钱惠康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新总裁钱惠康

  苏瑞博2012年10月1日起接替甘文维担任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上任至今仅14个月。在如此短暂的任职后选择退休,这多少令人感到有些意外。不过,1954年出生的他,明年确实将到60岁退休年龄。苏瑞博在通用汽车公司的职业生涯始于1975年,在近40年的职业生涯中,他曾在北美、巴西、欧洲、南非以及中国担任重要职务。

  钱惠康今年53岁,从年龄上看,他有更充足的时间参与通用汽车在中国的发展。就任中国区总裁后,钱惠康还将同时担任通用汽车执行运营委员会成员,向通用汽车全球CEO艾克森述职。

  钱惠康于1981年毕业于通用汽车学院(现凯特林大学),获得电气工程学士学位。他于1982年获得了斯坦福大学的电气工程硕士学位,并于1993年获得麻省理工学院管理硕士学位。他在通用汽车的职业生涯始于1976年,至今已有37年。

  37年来,钱惠康在全球各地的工程、规划以及管理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1995年至2000年间,钱惠康在德国、澳大利亚和中国从事各种技术、项目管理和规划工作。2001年,他被任命为通用汽车北美产品开发部车辆系统执行总监,随后于2005年出任通用汽车全球技术工程执行总监。

  对于通用汽车公司在中国的运营,钱惠康也有着深入了解,并曾在通用汽车在华的重要合资企业中担任领导工作。他于2009年至2012年任上汽通用五菱执行副总裁,并且参与了通用汽车与上汽集团关于成立合资企业的前期谈判,为组建上海通用汽车和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奠定了基础。自2012年1月至今,钱惠康负责通用汽车的地区产品规划以及产品线的发展。

  “我们希望钱惠康能带领公司巩固我们在中国市场的领先地位,”艾克森表示。今年初,通用汽车曾宣布其在华合资企业将在2016年底前在产品,设施以及人力资源方面投入约110亿美元。通用正在与大众争夺中国最大汽车制造商的地位,钱惠康将在通用新一轮战略布局中发挥重要作用。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刘婧)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