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五菱 五菱宏光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上海大众与上汽通用五菱销量累计破千万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1月28日 22:17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11月中旬,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国内车市10月销量数据。数据显示,当月中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91.60万辆和193.26万辆,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20.7%和20.3%,带动前10个月累计产销完成1785.44万辆和1781.58万辆,同比增长13.6%和13.5%,超出预期的销量数字,让人们对今年汽车市场信心满满,全年突破2000万辆已成定局。

  除了车市表现强劲之外,国内车企的成绩同样令人振奋。11月,两家车企上海大众上汽通用五菱销量突破千万的消息让业内瞩目。据悉,上海大众于11月15日对外宣布产销突破1000万,而上汽通用五菱则是在11月18日迈过1010万的产销门槛。

  千万规模的市场保有量,让业内人士对两家车企刮目相看。以经典车型桑塔纳为代表的上海大众系列车型,持续畅销国内车市,其到千万量级规模,算是意料之中。而得益于国内二三线以及农村市场购车消费迅猛增长的上汽通用五菱,或许并没有上海大众如此知名。这家偏居西南的微车生产厂商,02年合资以来发展迅猛,凭借合资后保留的五菱品牌微车,创造了国内车市一个又一个的传奇。探究上汽通用五菱的发展脉络,或许能给目前车市中艰难生存的自主车企一些有益的启示。

  与其他国内合资车企不同的是,2002年上汽、通用和五菱三方合资后,上汽通同五菱保留了原来商用车品牌:五菱。经过数年的发展,目前商用车业务已经成为了上汽通用五菱的立足之本。

  在五菱品牌旗下,三款车型产品持续热销,而且都占据了各自市场的强势地位。被美国福布斯杂志誉为“地球上最重要的一款车”的五菱之光,截止今年10月市场保有量已超420万辆。“大微客时代”的开创者——五菱荣光,市场保有量超过160万辆。

  2009年上市的五菱宏光,依靠“宜商宜家”的精准定位,成功开辟了紧凑型MPV市场,为其带来90余万消费者。而五菱宏光S作为五菱宏光的升级产品,今年8月上市后,连续月销量过万的好成绩,也显示出市场和消费者的高度认可。11月,五菱宏光家族产品月销再破5万,继续巩固了车市的“神车”地位。五菱宏光和宏光S的成功,为五菱从微车品牌到汽车品牌的转型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商用车的巨大成功更开拓了企业海外事业新格局。五菱宏光和五菱荣光先后在印度、埃及市场上市,标志着上汽通用五菱坚持“知识与产品输出、人力资本与团队输出、业务运营与最佳实践输出”的海外运作模式,逐步取得成功,更实现了自主车企知识产权费用由“缴”到“收”的新突破。

  2010年乘用车品牌宝骏的发布,则正式吹响了上汽通用五菱“乘商并举”战略的号角。旗下首款车型宝骏630上市两年来,已经收获了超过16万车主的青睐,在国内竞争最为激烈的A级车市场站稳脚跟。而全球经典微轿乐驰加入宝骏家族后,凭借时尚灵动的造型和超高的性价比,赢得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

  明年,宝骏将会进入产品密集投放期,除了新增宝骏掀背车和宝骏MPV两员“虎将”之外,主销车型宝骏630和宝骏乐驰的年度改款车型也将在明年上市。此外,凭借商用车征战海外积累的成熟经验,明年宝骏630也将以雪佛兰的身份出现在海外市场销售。海内外的良好表现,将助推宝骏品牌成为国内乘用车市场强有力的竞争者。

关注五菱宏光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 五菱宏光相关新闻
  • 五菱宏光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子祺)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