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原创北汽集团重组江西昌河 一期投资130亿元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1月25日 19:00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11月25日,北汽集团重组江西昌河汽车签约仪式在南昌举行。江西省省委书记强卫,江西省省长鹿心社,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总经理张夕勇等出席了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根据双方协议,北汽将持有江西昌河70%股份,到2017年末计划累计投资约130亿元,实现整车产能50万辆,全产业链年营业收入达到500亿元。随着进一步的发展,北汽还将继续扩大昌河汽车的产业规模,建设合资新基地和自主品牌战略基地,使昌河达到产销整车100万辆、实现全产业链1000亿元的营业收入,进入“百万千亿”企业级别

  据了解,重组后的江西昌河将通过导入北汽集团双品牌平台车型、引进日本铃木战略车型、联合铃木开发全新车型,升级换代现有产品四种方式,全面提升产品水平,均衡发展合资、自主两大产品体系,产品涵盖从B级车到微车,从轿车到SUVMPV全系列产品谱系。

  北汽重组昌河后将借助双方资源优势,通过不断注入资源,调整产品结构,实现产业升级,并积极开拓国际、国内两大市场,将江西昌河打造成为集整车及发动机产、供、销、研于一体的北汽南方基地、中国领先的节能环保车型的战略基地、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基地。

  签约仪式上徐和谊说,北汽重组昌河是对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精神的迅速反应,是北汽战略布局的新的落子,对完善北汽的产业布局有着重要意义。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加快城镇化发展给汽车行业带来了新的机会,北汽重组昌河将进一步完善优化北汽的产品线,助力北汽实现战略目标。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