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原创捷豹首款SUV概念车C-X17亮点解读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1月21日 13:44   新浪汽车   字号:

  全铝车身架构:掌控未来

  捷豹全新的智能全铝架构不只是一种汽车架构,更是一个全新的理念,它将成为捷豹品牌在未来的创新基石。智能全铝架构将极大丰富捷豹汽车的产品线,从而使捷豹 在高速增长的全球豪华车市场得以进一步拓展。首款采用智能全铝架构的捷豹车型将是一款中级豪华运动轿车,预计将于 2015 年在全球上市。它将开创同级别车型采用智能全铝架构的先河。这款全新车型将在索利哈尔全新的超高科技制造基地进行生产,在创造更多工作岗位的同时,为其供 应基地带来更多的发展机会。

  大量采用铝质零部件的智能全铝架构将实现模块化的可扩展设计,具有较高的灵活性,可生产出更为丰富的车型及其 衍生产品。该架构拥有轻量化及高强度等特征,并采用诸多创新技术,比如几乎 100% 利用可再生原料制造的新型高强度合金,充分体现了捷豹对可持续发展的承诺。智能全铝架构由捷豹工程师精心研发而成,拥有捷豹车辆全部的特征,以其为基础生 产的所有车型也都将延续捷豹独一无二的产品特性,而该架构的灵活性及广阔的适用性还将确保每款车型都保留自身鲜明的个性。从智能全铝架构研发之初,捷豹的 外观设计及工程设计团队便密切合作,以确保该架构能够带来适用范围更广的外观设计以及具有竞争力的豪华内饰。智能全铝架构的灵活性让捷豹设计师们“只有想 不到,没有做不到”的设计理念成为现实,他们将在技术及生产条件限制大幅减少的情况下,进行全新产品的设计。该架构将有助于捷豹在保留产品的内在特性、卓 越设计、出色性能及豪华配置的前提下扩大生产容量。同样得益于该架构的灵活性,捷豹将能够在同一条生产线上同时生产不同的产品。凭借高效、顶级的生产流 程,捷豹能够迅速回应市场需求的变化,并对产量作出相应调整。

  动力系统

  未来,基于智能全铝架构的捷豹车型将搭载多款不同功率的全 新发动机,在拥有动感激情的驾驭体验之时,采用了更具燃油经济性的创新技术。捷豹全新轿车将成为搭载全新四缸柴油及汽油发动机且采用智能全铝架构的首批车 型,它将使捷豹汽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首次低于100克/公里。这些先进的大功率发动机将在捷豹路虎全新的发动机制造基地进行生产,该工厂是捷豹路虎5亿英 镑投资的一部分。将于 2015 年建成投产, 基于智能全铝架构的汽车还将采用在捷豹 F-TYPE 跑车上经过实际检测的、拥有出色性能的模块化 V6 汽油发动机,这款轻量化发动机将为全新车型带来媲美 F-TYPE 的最佳输出功率。总而言之,捷豹全新的发动机不仅具备杰出的动力性能,还实现了同级车中领先的燃油经济性及二氧化碳排放量。

  C-X17 SUV概念车:灵活与安全并重

  作 为一款SUV,C-X17 SUV概念车非常注重驾驶体验。不论行驶在城市或是乡村,较低的车身高度、经过优化的重心以及轻量化的智能全铝架构,都为其带来卓越的动态驾驶性能,将其 灵活操控性提升至一个全新的水平。C-X17 SUV概念车采用了诸多先进的动态技术,比如扭矩矢量分配制动系统。该系统可随时监控车辆转弯状态,使车辆在转弯时能够迅速且准确地将扭矩分配给每个车 轮,避免转向不足并为车辆提供最大的抓地力,全面提升车辆的稳定性。

  C-X17 SUV概念车配备有智能四轮驱动系统,离地间隙为213毫米,不同天气状况下它们都可提高车辆在路况不佳时的抓地力及安全性。捷豹的智能四轮驱动系统可实 时监控车辆的抓地力及驾驶者的驾驶状态,并使用前馈扭矩分配以预警并防止车轮打滑,优化了抓地力不足时的车辆稳定性,并为驾驶者带来自信。在抓地力正常 时,四轮驱动系统将会分配更多的发动机扭矩至后轮,从而实现捷豹引以为傲的动态驾驶体验。   

  车身设计:比例之美

  跨 界跨界车的诞生对于捷豹而言是一个新征程的开始,但捷豹全球设计总监严凯伦先生及他的团队坚信 C-X17 SUV概念车将会传承捷豹汽车的设计理念,如纯粹的外观、漂亮的线条以及完美的比例。C-X17 不仅具有SUV车的实用性,同时也更加时尚动感、令人心动。无论何时何地,它都能够成为众人的焦点,带来捷豹始终如一的精致感受。

  动感 而协调的车身比例,以及低调的大尺寸车轮都使其更为强劲稳重。流畅而明快的线条传递出纯粹的美感,而非夸张的哗众取宠。修长的发动机盖上隆起的两条 “power bulge”造型以及棱角犀利的格栅使其肌肉感十足。C-X17 SUV概念车的大灯设计灵感源自其轿车车型,而其格栅的设计灵感则来自捷豹XJ,这些独一无二的家族式特征使C-X17 看上去既熟悉,又格外迷人。格栅中的网眼采用了新型的六角形设计,前脸设计中的小型铝合金面板的使用则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空气动力学性能。

  从侧面观察C-X17 SUV概念车,它的双 “核心线” 设计让人无法忽视。两条干净利落的线条设计以及金属质感的巧妙褶皱,令车身的腰线与肩线完美融合。而修长的车窗设计则使整辆车更具流线感。

  而C-X17 SUV概念车的车尾设计则更具跑车特色,从腰部至尾灯的细节设计都使人联想起魅力十足的捷豹F-TYPE。车顶线条迅速向后延伸,最终收于倾斜式后窗上方的扰流板处,为这款跨界车型增添了运动感,即便在车辆静止时,也给人 “蓄势待发”的感觉。

  C-X17 SUV概念车的车身漆面采用了具有光泽的香槟金色,而与之相对的则是亮黑色的车窗衬里,整辆车的亮点来自位于前脸与车尾两端的捷豹标识,使其更具神秘的动感。采用深色镀钌饰板装饰的五辐式23 英寸轮毂设计则为C-X17增添了稳重感。

  内饰设计:手工技艺与先进技术

  “C-X17设计既是永恒的,也是绝对时尚的。创意十足的座舱是手工技艺和先进工艺的融合碰撞,充满奢华的触感和顶级的科技理念。”

  C-X17 SUV概念车的内饰在注重材料品质与设计风格的同时,也运用了诸多先进科技,打造出了奢华精致的车舱。捷豹的设计师专门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了内饰的研发。内 部空间更为宽敞舒适,可轻松容纳五人乘坐,其中后排可乘坐三名乘客。采用轻量化技术的座椅给人以强烈的雕塑感,从视觉上增加了座舱的通透性,头枕上面绣有 C-X17字样。

  宽敞的后备箱以胡桃木装饰,内部安放了两个休闲座椅,打开后车门时,便可从后备箱内抽出并展开使用。这两个座椅选用经 过了铣削技术的铝合金作为材料,异常坚固,并且它还采用 棕黄色真皮饰面加以精致的缝线工艺,当车辆停止时,它们为客户提供了精致的坐席区域。此外,各种日常生活所需的用品同样存放在后备箱的储物箱内,包括手电 筒、相机等。

  全景式天窗

  C-X17 SUV概念车独特的全景式天窗设计使座舱更具空间感。设计师们采用了富有雕刻感的叶片由前向后平行延伸,最终消失于集气管与车顶扶手处,从而打造出它的天 窗内部。全景式天窗两端较低侧拥有等高的设计,创造出充足的环形头部空间,使得乘客能够从全景式天窗仰望天空,感受到无与伦比的开阔感。而叶片的顶部凸显 了全景式天窗的流线型轮廓,与 修长的车身线条完美融合。

  优质双色真皮内饰

  C-X17 SUV概念车的内部空间是传统材料与现代化装饰技术的完美融合。设计师汲取了多种灵感,从铝灯罩和高脚凳到皮鞋、皮衣和皮包。而汽车座椅、仪表盘和地板都覆以墨黑色和褐色皮革。

  C-X17 SUV概念车所采用的顶级真皮饰面均由英国真皮专家Bridge of Weir和 Connolly 专门为其量身定制,它们代表着豪华汽车内饰手工技艺的最高水准。厚度达3 毫米的Connolly真皮装饰采用独特的巴洛克打孔设计,边缘采用手工缝制。而其饰面上的手工缝纫质感将大幅提升乘客的触觉感受。这种源自传统剪裁材质 的设计为车辆内部空间营造出优雅而现代之感。车门内侧采用胡桃木装饰,在金属饰材方面,则以镀钌饰板取代亮光饰板,平添一种深沉格调,以匹配车舱内的感。 交互式触摸控制台的面板更用激光镂刻出巴洛克风格的图案。

  多乘客交互功能

  C-X17 SUV概念车配备的交互式触摸操控系统将车内、外的交互性都提升至一个全新的高度,该系统由仪表板中控台延伸至前排座椅后方的后座区,与车辆中央的通道等 长。由多块彼此相连的触摸屏组成的交互式触摸操控系统位于透明塑胶玻璃下方,后排乘客可通过安全的车内无线网络与前排乘客及驾驶者进行交互式联系。交互式 触摸操控系统使得乘客能够通过移动设备上传图片、视频和音频文件,可与车内其他乘客、或在微博等众多社交媒体上与大家共同分享。乘客“弹指间”即可通过触 摸屏和直观的用户界面将信息传递给其他乘客。交互式触摸操控系统支持前后排乘客进行同样的操作,给五名乘客带来完全一致的多感官体验。

  后开门侦测系统

  针对中国市场开发的C-X17 SUV概念车为中国乘客带来更多的安全保障。这款全新概念车具有后开门侦测系统,利用传感器探测快速靠近的物体(如自行车和电动车)。当乘客在车内开门时,该系统被自动激活,通过立柱上的闪烁灯向乘客发出预警,避免意外发生。

  顶级Meridian音响

  C-X17 SUV概念车搭载了英国顶级音响专家 Meridian 专门为该车型研发的28扬声器3D立体声环绕系统。Medirian本着呈现本真、均匀和美妙的音乐的原则,对扬声器分布进行了革新,将扬声器镶嵌在在A 柱和B柱上,带来最具现场感的音响效果。Meridian的低音炮以背靠背地排列在后座前侧,使每位乘客感受到一致的低音效果。高频扬声器则安装在头枕顶 部,以适合的发声位置保证每位乘客都能体验到完美而逼真的听觉享受。该系统更借由Meridian的专利Trifield 3D技术为每位乘客带来美妙音质。

  C-X17 SUV概念车的仪表盘上有一个双刻度盘可配置TFT控制台,具备HUD抬头显示功能,仪表板上还可配置搭载平视显示器的TFT 控制台,该显示器可在挡风玻璃上显示车辆和导航关键信息,以便驾驶员能够快速处理,类似于现代战斗机内配备的显示系统。此外,C-X17 SUV概念车的换挡控制系统提供了由钌镀铬材料制成的垂直旋转式换挡旋钮,当车辆启动时便会自动升起,驾驶者可通过它在公路驾驶模式、动态驾驶模式以及越 野驾驶模式中进行切换。位于中控台、座椅以及车门上的经过铣削的铝合金通风口均采用了格栅网状设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志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
二代新车集体亮相江淮汽车广州车展秀“组合拳” 江淮集体亮相广州车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