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本田拟将海外工厂出口比例提升至两到三成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1月19日 07:48  盖世汽车网  Ryan 字号:

  盖世汽车讯 据《美国汽车新闻》报道,本田汽车总裁伊东孝绅(Takanobu Ito)日前表示,该公司将着手提升海外工厂的出口业务,计划将北美以及其它区域生产基地的出口比例提升至20%至30%。

  目前本田在美国、加拿大及墨西哥的整体出口比例大约为5%,其中该公司位于俄亥俄州及亚拉巴马州的工厂贡献了大部分出口量,原因是这些工厂生产了适于出口的尺寸较大的车型。

  伊东孝绅日前接受《美国汽车新闻》采访时称:“理想状态下,如果一个地区的产能为100%,那么其中70%至80%的产量应在当地市场销售,余下产量则应被出口至其它市场。”

  提升海外工厂出口比例是本田重组其生产基地计划的一部分,目的是为了实现更大的本土化规模,从而在降低对于日本本土高成本产能依赖的同时、提升针对汇率以及全球市场需求的波动作出反应的速度。

  美国是本田在日本本土以外生产网络最为发达的地区,为了提升美国工厂的出口比例,本田需要扩产雅阁以及领航员等尺寸较大的车型。此外,本田也将着手提升东南亚、拉丁美洲以及欧洲地区工厂的出口比例。

  伊东孝绅没有提及针对上述提升出口比例计划的时间表,仅表示这一项目将需要耗费一些时间进行部署。

  2012年本田在北美地区总计生产了1,691,088辆汽车,其中美国及加拿大工厂的出口量为77,309辆,而该公司未公布去年墨西哥工厂的出口量数据。但本田一名发言人透露,去年该公司在美国、加拿大及墨西哥工厂的整体出口比例仅为5%左右。

  今年前三季度中,本田在美国和加拿大工厂总计生产了130万辆汽车,其中出口量达到83,916辆,已经超过去年全年的水平。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Aeolus)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