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跨越千万辆 上汽通用五菱谱写自主传奇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1月18日 16:0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11月18日,上汽通用五菱在历史最悠久的生产线旁举办了千万辆整车下线仪式。在合资11年之际,随着第1010万辆整车——红色五菱之光的正式下线,上汽通用五菱产销双双突破千万大关,这不仅是企业发展史上的一座里程丰碑,同时也为我国汽车工业发展史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从1982年生产第一辆微车开始到2002年,五菱累计产销不到100万辆,而与上汽、通用合资后,企业高效吸收并整合了三方股东的优势,合资后的11年里取得了令业内瞩目的发展。自2006年以年产销46万首次夺得微车市场销量冠军之后,连续8年占据微车市场头把交椅。从2009年开始,成为国内第一家年产销突破百万的单一车企,并取得了连续5年产销破百万的骄人成绩。

  作为上汽通用五菱旗下最经典的车型,五菱之光曾被美国福布斯杂志评为“地球上最重要一款车”,市场保有量已超432万辆,为企业的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五菱荣光的出现,开辟了“大微客时代”。2009年上市的五菱宏光,开启了紧凑型MPV的蓝海市场。今年8月面市的五菱宏光S,全新开辟了7座家用车市场,连续月销过万。截止到10月底,市场保有量已经突破92万的五菱宏光家族,为五菱从微车品牌到汽车品牌的转型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商用车的稳步前行,开拓了上汽通用五菱海外事业格局。五菱荣光和五菱宏光分别在埃及、印度市场上市,标志着上汽通用五菱坚持“知识与产品输出、人力资本与团队输出、业务运营与最佳实践输出”的海外运作模式取得成功,实现了自主车企知识产权费用由“缴”到“收”的新突破。

  在商用车市场收获成功之后,上汽通用五菱向乘用车市场也大踏步迈进。宝骏630上市两年来,收获了超过14万车主的青睐。而微轿乐驰加入宝骏家族后,进一步丰富了宝骏的产品线。未来,宝骏将进入产品密集投放期,2014年除了新增宝骏掀背车和宝骏MPV两款新车之外,主销车型宝骏630和宝骏乐驰的年度改款车型也将上市。

  2013年1-10月,上汽通用五菱累计销量超131万辆,将提前完成150万的年度目标。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玮)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