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广州车展一汽马自达全家族亮相 CX-7展露锋芒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1月18日 13:5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11月21日,广州车展大戏即将华丽上演,作为2013年度最后一场汽车狂欢盛宴,各汽车厂商也是拼尽全力。一汽马自达以“全领域 新格局”的姿态携ATENZA、国产马自达CX-7及全家族登台亮相,意图在广州车展一展锋芒。在SUV热的环境下,国产马自达CX-7无疑再度成为关注焦点。

  作为马自达旗下的中型SUV产品,马自达CX-7曾以进口车身份在国内汽车市场中小试牛刀,并引起了各方关注,销量和口碑节节攀升。然而,进口引入的马自达CX-7仅仅是个开始,在完成对国内市场的探索之后,国产版车型的推出才是一汽马自达的重头戏。

  国产车型更具吸引力

  国产马自达CX-7曾在今年早些时候开幕的上海车展期间完成了国内首发。外观方面,与现款在售的进口车型相比,国产马自达CX-7的外形并没有太大改变,新车的整体造型延续了进口版的样式,马自达式的运动风格非常凸显,只是车尾处新增的“一汽轿车马自达”标识很好地表明其国产身份。尺寸方面,国产马自达CX-7的长、宽、高分别为4705mm/1872mm/1645mm,轴距为2750mm,空间感设计的很人性化。在内饰方面,对称式中控台、三幅多功能方向盘、炮筒式仪表盘等这些马自达式的主打设计风,都同样延续了进口车型的设计样式,纯黑配色则彰显了强烈的运动气息。

  动力系统部分,除了保留原有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外,国产马自达CX-7将新增一款2.3T 4WD车型,这台2.3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将达到175kW,峰值扭矩350 Nom,并将匹配一台6AT变速箱,而2.5L车型则将继续搭载5AT变速箱。

  有望改写SUV细分市场格局

  目前,在国内中型SUV市场中,与马自达CX-7定位相近的车型包括丰田汉兰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现代全新胜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尽管一汽马自达官方尚未透露未来国产马自达CX-7的具体配置信息,参考目前在售的进口车型,未来国产马自达CX-7有望提供多款配置车型。

  毋庸置疑的是,未来国产马自达CX-7其售价相比现在将会有较大幅度的降低,性价比优势会更加突出。并且随着搭载2.3T发动机车型的推出也会丰富车型产品线,这会在一定程度上推动在华销量,并与汉兰达新胜达这些车型形成竞争关系,抢占国内中型SUV市场。有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国产马自达CX-7明年市场的投放,有可能改写中高端SUV细分市场的竞争新格局。

  本次广州车展,不仅是各汽车品牌展示实力的舞台,更是为汽车爱好者提供了与爱车亲密接触的机会。喜欢国产马自达CX-7的朋友,可在11月21日-30日广州车展期间到1.1展馆马自达展台,感受这款国际前沿SUV的独特魅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米贝)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