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北汽计划明年在境外上市 香港是考虑之一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1月17日 10:10   中国新闻网  李启玮 字号: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中国五大汽车集团之一的北汽集团14日在香港与媒体见面,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证实正计划明年在境外上市,香港亦在集团的上市地点考虑范围内。

  徐和谊向表示,该集团慎重面对上市,因为境外上市审批周期短,正在着手对集团全方位评估,预计明年首季将完成初步申报方案,香港也是考虑地点之一。

  他表示,北汽已经在香港有三间分公司,目前运作顺利。他认为香港的服务业和物流资源这两大优势正是集团所需要的,尤其是第三方物流,所以集团正考虑藉助香港的这些优势促进集团的出口。

  徐和谊谈到集团未来发展计划时表示,集团的产能规模在"十三五"发展期间有望列于全国汽车行业前三。而自主品牌汽车和新能源汽车是集团的发展重点。

  北京市政府正整治城市污染,控制市内汽车数目在600万辆以下、淘汰100万辆污染严重的车辆和四年内推广至20万辆新能源汽车。徐和谊表示回应北京市政府的规划,同时亦致力于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目前年产量是4万辆,目标在2017年实现生产20万辆新能源汽车。(李启玮)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