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环比增长约两成 广州车市“银十”成色足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1月07日 07:31   南方都市报  林辉莹 字号:

  最近在安排11月销售大计的时候,广州大部分经销商的心情放松了许多。除了市长“不到非常拥堵时,不会轻易实行限外措施”的表态让大家消除了短期内限行政策出台的顾虑外,10月份的销量业绩也让车商吃了一剂定心丸。综合多个不同品牌车行的数据,南都记者发现,10月广州车市的销量环比涨幅约20%,刚性需求依然强劲。

  在今年7月份限购政策松绑之后,广州车市一路向上,置换市场的小宇宙逐步释放,日系品牌的强势恢复为10月车市增加了一抹亮色,而豪华品牌新店的加盟也促进了销量的增长。种种迹象显示,今年“银十”成色非常足。

  日系品牌强劲反弹

  虽然去年10月广州车市也一扫限牌后的销售颓势,订单量大涨,但受敏感地缘政治因素影响,很多日系品牌取消了国庆期间各种促销宣传活动,销量一落千丈。去年10月东风本田在广州大约卖车400辆,东风日产当月交车1200多辆,一汽丰田售车1000辆左右。

  而今年国庆大部分日系品牌销量都反弹强劲。东风日产华南二区高级督导郝鹏介绍,10月广州卖车2500辆,销量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环比9月增长20%。有东风日产经销商补充说,10月过后,广州多家车商已经完成全年任务的110%。

  南都记者从东风本田广州协力会处了解到,上月该品牌在广州售车接近1000辆。而一汽丰田广州区域负责人告诉南都记者,该品牌10月在广州卖了2043辆车。

  新车的热销为日系品牌的飘红贡献了不少力。今年多个日系车厂在新品引进方面相当激进,一汽丰田的新锐志、RA V 4,东风本田的杰德、广汽本田的凌派、新雅阁长安马自达的CX 5等车型都得到了消费者的肯定,成为各自品牌的冲量车型。

  即使如此,广汽本田、一汽丰田、东风日产等品牌均有车商认为10月的销量可以更好。例如广汽本田的凌派现在供货不足,令得实际的成交量少于订单量,而一汽丰田的RA V 4在终端没有优惠,也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客户的持币待购。此外,东风日产有经销商提到,节能惠民政策在10月份门槛大幅提高,影响了该品牌小排量车的销售表现。

  置换松绑助力豪华品牌

  在国庆之前,跌宕起伏的宏观经济影响了车商的信心。也正因如此,他们更加用心准备10月促销政策,而当月的销售成绩并没有辜负大家的一番苦心。

  奥迪中奥销售总监肖乐表示,10月该车行接到300多张订单,销量环比9月增加了两成多,现在该品牌的库存明显减少。宝马品牌也有车商反映,10月客户的购车热情高过9月,环比增幅达到25%。

  对于奔驰品牌来说,奔驰S级的上市为10月的销量作了不少贡献。“奔驰S级在南都琶洲车展举行了发布会,我们的鸿粤星辉奔驰店当天有7个客户下定。”鸿粤集团市场总监黄玮表示。

  除了一线品牌外,讴歌、沃尔沃、英菲尼迪等品牌,均有车商表示10月的促销取得了成效,销量环比呈上升趋势。

  豪华品牌在10月销量超过预期。与今年7月限购令松绑,“2.5L以下车型在置换时不受排量限制”政策的实施有紧密联系,豪华品牌的客户群体明显扩宽,置换客户在销售中的占比明显增加。奥迪有销售总监表示,置换量占比超过40%。南都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国庆期间多个豪华品牌都有置换政策,这个时候买车显然更加划算。

  此外,今年雷克萨斯、宝马、奔驰都在推低息金融政策,这也成为销量的一个增长点。 采写:南都记者 林辉莹

  [记者观察]

  限牌令改变车市销售节奏

  根据南都记者采访的情况来看,10月广州的销售呈现出“中间低、两头高”的特点。上海大众一位黄姓销售员告诉南都记者,国庆期间,该车行一天接到10个订单,而假期一过,人气明显变淡。但是在月底摇号、拍牌结束之后,又有一批客户进店下订。

  南都记者从多个品牌车商处了解到,刚申领到指标便购车的客户在月初有刚性购车需求,他们成为国庆车市的一大支撑点。实际上,自实施限牌令之后,消费者慢慢养成了在月初、月底购车的习惯,车商也调整营销策略,在这两个节点进行冲量。

  但本月的情况将有所改变,由于广州国际车展在11月21日开幕,很多车商会从20日开始发动促销攻势。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