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郑州日产“爱心1+1” 20万元再助学子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1月05日 16:5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10月29日,“爱心1+1志愿我先行”—— 郑州日产受助学子关爱特殊儿童活动在成都市新都区特殊教育学校举行。郑州日产CDV车型NISSAN NV200(配置 图库 口碑)东风帅客(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爱心工作车带路,近30名 “爱心1+1”受助学子和西南石油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们来到校园,与聋哑特殊儿童们共同进行了一堂的生动有趣的互动手工课。

  “爱心1+1”作为郑州日产专项公益项目“牵手工程”中的一项固定活动,于2011年正式启动,目的是为了在牵手工程中每年捐助的300名郑州周边困难学子之外,通过新媒体微博的影响力把资助范围进一步扩大到全国。迄今为止,“爱心1+1”已经累计资助来自社会各地的80名困难学子,捐助金额达40万余元。

  2013年的9月,郑州日产2013年“爱心1+1”活动再次起航,通过官方公益微博 @郑州日产公益伙伴 向全国的困难大学生开放报名平台,将继续捐出20万元的爱心基金资助40名困难学子。据悉,今年的主题是“志愿我先行”——在资助困难大学生的同时,呼吁他们利用闲暇时间做公益,把企业的爱心接力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成都市新都区特殊教育学校目前共有31名来自成都市的聋哑儿童,这些无声天使们虽然无法感受这个世界的声音,却通过学校专项的手工、护理、美容等特殊课程掌握技能,自立自强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在当天的互动课上,志愿者们教孩子们学习趣味气球手工和手印画,在志愿者的悉心指导下,一朵朵美丽的花、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动物很快就在孩子们的协力合作下完成了。郑州日产工作人员还给孩子们亲手送出了NV200小车模,开拓了孩子们的眼界。为了感谢志愿者的爱心,学生们还亲手赠送了自制的胸花并表演了学校的手语舞。接下来,这些大学生将作为学校的长期志愿者,在学习和生活上给予这些特殊学生更多关爱。

  “爱心1+1”启动之后,在线上,@郑州日产公益伙伴 发起了“志愿从‘心’开始”微博活动,鼓励网友分享自己的公益故事和公益理念以及自己手绘设计的爱心图画;在线下,郑州日产搭建公益平台,组织受助学子和报名参与的志愿者们已经先后在北京、成都,接下来还将在郑州进行传递爱心的公益活动。线上、线下的紧密联动,调动全社会都加入到公益的行列当中,形成了“人人做公益”的良好氛围。

  三年的精心耕耘,郑州日产已经将“爱心1+1”打造成为“牵手工程”项目持续性、品牌化的公益活动,从2011年的“你转发,我捐款”,到2012年的“成就你的梦想”,再到今年的“志愿我先行”,从单纯的捐助学子到发动全民参与公益,郑州日产旨在不断探索新的公益形式,不断升华公益理念,期待未来能为公益领域带来更多创新模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米贝)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