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通用划定2015年产能目标为500万辆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1月04日 08:20  南方都市报   字号:

  日前,通用汽车公开表示,与中国合作伙伴上汽之间关系稳定良好,正考虑在印尼等国展开合作,进一步开拓东南亚市场。而这一快进模式的背景是,通用汽车已然扩大了对中国市场的布局。   

  通用汽车中国董事长李添泽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上汽和通用之间的关系更胜从前”。而据其预测,2013年通用汽车和上汽合资子公司销量将比去年增长30万辆,达到300万辆,其中近一半来自于上海通用,另一半绝大部分来自于上汽通用五菱

  3年投资110亿美元

  通用汽车对中国汽车市场的增长潜力与该公司自身的发展保持双向乐观,预计至2020年,中国汽车市场的规模将超过3000万辆。

  为了充分拥抱这一庞大的市场,通用计划从2013年至2016年的三年间,在包括产品、产能、人才在内的三个领域投资约法110亿美元。

  其中,在产品方面,通用将重点关注豪华车和SU V市场,继续拓展在华生产汽车对海外新兴市场的出口业务。通用汽车计划2014年在中国市场发布以雪佛兰品牌为代表的全新或大幅改款车型,包括一款升级版重要小型车。该公司还准备将在华研发及生产的更多车辆出口到其他市场。

  同时在豪华车领域,通用汽车今年初已经推出了旗下凯迪拉克经典车型X T S,SRX也已升级上市。本月广州车展期间,凯迪拉克A T S将以进口方式进入中国。根据凯迪拉克的计划,从2013年至2016年间,通用每年都将在中国市场推出一款新车。

  通过陆续推出更多新车型、进一步提升国产化产能以及持续拓展经销商网络,通用汽车计划将凯迪拉克品牌的在华年销量从2012年的3万辆提升到 2015年的10万辆。

  两年新增400个经销网点

  作为支撑产品计划的根本,在产能方面,从2013年到2015年,通用汽车计划新增4家工厂,两座位于较为发达的东部沿海,两座位于中西部地区,到2015年将新增产能100万辆。届时,通用汽车在中国的总产能将达到500万辆,产能实现30%的增长。

  而在与产品和产能配套的经销商网络布局方面,通用计划至2015年,两年间将新增400家新网点,届时通用在华经销商网络总体规模将达到5100家。从布局来看,通用汽车经销商网络的布局重点正在向中国西部地区以及内陆的三、四线城市拓展。预计到2017年,上海通用汽车和上汽通用五菱在中国西部将新增1000家经销商。

  同时,在“110亿美元”的投资计划中,除了产能与产品投入外,还包括了人才计划,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苏瑞博表示,未来3年,“通用汽车将继续广聚本土贤才,尤其是设计、工程、研发、制造、采购、销售和市场领域的人才。”

  采写:南都记者 林憬文

  在华经销商网络总体规模将达到5100家

  凯迪拉克品牌在华年销量提升到10万辆

  总产能将达500万辆,实现30%的增长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玮)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