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沃尔沃完成无线充电研究 采用电磁场充电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0月30日 07:40   金羊网-新快报  张盈 字号:

  新快报讯 近日沃尔沃宣布完成了无线充电系统的研究,采用电磁场取代传统的电线来进行充电。这项技术在汽车产业当中尚未普及,但在家电行业已开始运用,例如电动牙刷就是利用这样的原理进行充电。沃尔沃认为,无线充电系统若是在未来能够普及的话,电动车充电的方便性将会大大提升,会让更多人能够接受电动车,让电动车更为普及。除了一般乘用车的无线充电系统之外,大客车的无线充电系统也在研究范围之内,另外沃尔沃也开始与西门子合作,联手开始进行包括电动车驱动系统、电力系统以及充电技术等相关研发。 (张盈)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