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戴姆勒考虑复苏迈巴赫名称 用于终极奔驰S级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0月25日 08:54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字号:

  综合外电报道,戴姆勒正酝酿一款基于新奔驰S级的顶级豪华车,该车可能重新起用已经停产的迈巴赫名称。

  德国《汽车画报》援引知情人士说法称,梅赛德斯-奔驰将打造一款“超级S级”,原先车名可能定为Pullman,但最新消息显示,这款超豪华车有望接替使用迈巴赫之名。终极奔驰S级的定位正是填补迈巴赫品牌停产后的空白,其在奔驰S级的平台基础上尽可能拉伸加长,并采用最豪华高档的配置。

  戴姆勒CEO蔡澈表示,“超级S”将和定价“200,000至250,000美元”的宾利劳斯莱斯车型竞争,例如劳斯莱斯古斯特(Ghost)和宾利飞驰等。不过该价格定位明显低于迈巴赫系列,例如迈巴赫62 S售价在470,000美元以上,同劳斯莱斯幻影(Phantom)和宾利慕尚争夺市场。

  去年8月,戴姆勒旗下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业务部宣布,迈巴赫品牌因销量低于预期而停产。这宣告迈巴赫在2002年重返市场后历经10年再度谢幕(1941年迈巴赫因战争停产,半个世纪后复苏)。从2002年开始,迈巴赫迄今累计总销量仅3,000辆左右。根据外媒估算,每辆迈巴赫造成戴姆勒亏损44万美元。

  迈巴赫曾希望通过与阿斯顿·马丁合作而获得新生,但最终因为成本投入太大谈判未果。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