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PSA三季度营收下滑 重估与通用合作项目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0月25日 08:48   第一财经日报  唐柳杨 字号:

  当地时间10月23日,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发布2013年第三季度财务数据。

  尽管中国业务持续增长,但PSA三季度业绩依然出现较大幅度下滑。PSA财报显示,三季度PSA营业收入同比下滑3.7%至121.07亿欧元,其中汽车业务营业收入同比滑落5.8%至80.30亿欧元。今年前三季度PSA全球销量为207万辆,同比下滑7.8%。

  在财报中,PSA表示和通用汽车联合开发小型车平台的项目正在重新评估中,因此和通用结盟的“协同效应”预期值可能需要下调,中期内难以达到每年节约10亿美元的目标。2012年2月,通用汽车和标致雪铁龙结盟,计划共享汽车平台、零部件和模块,共同建立全球采购合资公司。双方预计联合购买力合计可达1250亿美元,联合采购将为双方每年节约10亿美元的成本。

  分析人士指出,如果PSA和通用汽车终止上述小型车平台的联合开发项目,则可以减少10亿欧元的支出。

  中国市场是标致-雪铁龙目前最主要的增长点。今年前三季度,PSA在中国销量达到了创纪录的40万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