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201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成果展览会圆满闭幕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0月24日 10:54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汽车讯 10月20日,201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成果展览会在国家会议中心落下帷幕。本届节能与新能源车展反响热烈,每天参观人数过万,中央电视台等百余家媒体都给予了高度关注,并进行了连续报道。

  本届展会展出面积近3万平米,数十家国内外主流车企和零部件企业参展,其中包括一汽集团、东风集团、上汽集团、北汽集团长安集团、沃尔沃汽车、丰田汽车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一汽-大众、一汽丰田华晨汽车、北京现代吉利汽车、广汽吉奥、长城汽车江淮汽车等,展品涵盖乘用车、商用车、改装车、专用车和零部件及众多新兴节能技术。本届展会是国内参展企业最多、展览面积最大、展品最为丰富的节能与新能源车展,同时也是自去年6月《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颁布以来,国内唯一的集中展示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成果的专业展览会。

  本届节能与新能源车展受到了相关部门领导的高度重视。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党组书记苗圩,中共第十五、十六届中央委员,原机械工业部副部长、重庆市原市委书记、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原副书记张德邻,原机械工业部副部长、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理事长孙昌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党组书记、副主任陈清泰,中共中央企业工作委员会原副书记、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原副主任吴晓华,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王富昌司长,原外经贸部部长助理、国家机电产品进口审查办公室主任徐秉金,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付于武,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吴敬琏,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部长冯飞等领导和专家亲临展会现场。他们认真参观了一汽集团、东风集团、上汽集团、丰田汽车、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一汽丰田、广汽丰田、吉利汽车、沃尔沃汽车、广汽吉奥等车企展台,详细了解了各车企近年来的新能源研发进程与成果,并对企业给予了鼓励。各位领导对本届节能与新能源车展表现出极大的关注,他们认为展会将大量的新能源研发成果展示给了普通消费者,让更多的人有机会了解我国新能源汽车和节能技术,是十分值得肯定的。

  在展会期间,还举办了“2013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党组书记、副主任陈清泰,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能源局原局长张国宝,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吴敬琏,国务院参事、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姚景源,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部长冯飞,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安庆衡等协会、学会领导和专家莅临本届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参与论坛的领导、专家就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体制和技术路线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

  201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成果展览会旨在贯彻、落实《规划》精神,推进公众对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认知,介绍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成果。在此基础上,本届展会也为企业总结和交流新能源汽车应用经验提供了良好的沟通平台。对于响应国家号召,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具有建设性意义。众多参与展会的企业领导表示:“通过近年来的技术积累和市场准备,几乎每个企业都意识到要抢抓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机遇期,以尽快进入快速发展通道,而本次节能与新能源车展给了我们与消费者零距离接触的机会,充分地接受了市场的考验,对于接下来将成熟产品推向市场有了更充足的信心,特别是那些基于先进的降低油耗排放技术的节能实用车型,将成为绝对主角。”

  据了解,本届展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机械行业分会,中国电工技术学会,《汽车知识》杂志社,寰球汽车传媒主办,北京亚细亚国际展览公司,北京寰球通达会展有限公司承办。此外,将于2014年10月举办的第二届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成果展览会正在筹备当中。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