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福特今年预算开支上千亿美元 中国为增长重点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0月23日 08:46   盖世汽车网   字号: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福特预计今年全球预算开支达到1千亿美元以上,因而推行控制供应商数量等减支措施。增长明显的中国和印度被认为是支出上涨的重点。

  开支上千亿美元

  10月21日,福特汽车全球采购副总裁唐浩泰(Hau Thai-Tang)向《底特律新闻报》等媒体表示,,由于预计福特在全球汽车产量将增长,新技术开发需要耗费成本,油耗新标准收紧,诸多因素将使得福特今年开支增长10%,突破1,000亿美元。

  为控制开支,福特计划将现有1,160家零部件供应商削减为750家左右,数量下降40%;车型平台从2007年的27个减少到14个,到2017年99%的车辆将衍生自9个平台。

  据悉,福特在中国和印度市场表现持续走高,有望销售更多汽车,因而预计在这两个国家开支将增长更快。不过唐浩泰强调,福特全球区域的预算分配仍将保持一定比例,除了亚太非之外,北美、南美和欧洲业务也将各自获得应有的预算,“你不会看到在低成本国家出现不合比例的增长。”

  由于某些国家要求福特在当地工厂生产本土化达到一定比例,因而不得不依赖当地零部件供应商。福特的策略是在规模较小的市场推行区域化,尤其是在年产量低于100,000辆的国家。

  加速在华投资

  尽管中国车市增长速度不及2010年和之前一段时期,然而福特今年以来在华销量增速迅猛,并且仍然坚持加速投资步伐。

  今年前三季度,福特汽车在华累计批售647,849辆,较去年同期增长51%。9月单月,福特在华批售销量达96,111辆,较之去年同期的59,570辆增长61%。

  福特CEO穆拉利和福特中国董事长罗礼祥表示,在宏观经济持续增长的背景下,中国车市未来将继续维持上行态势,中国市场和消费者能够给公司带来丰厚的利润,因此即便在艰难时期福特依然会向中国投资。穆拉利预测,未来3年之内,中国车市乘用车年销量将增长至2,100万辆,为了抓住机遇,福特在华产能和经销网络将相应扩张。

  2011年福特发布了1515计划,到2015年在中国推出15款新车,年产能将增长到120万辆。这段时期内在华总投资额达到49亿美元。而根据最新规划,重庆第三工厂明年投入运行,产能35万辆;投资7.6亿美元的杭州工厂2015年投产,二期产能将在一期的25万辆基础上翻倍。这意味着福特在华产能有望增至150万辆。

  福特还准备在中国市场扩充经销商网络,预计到2015年经销商总数将达到680家,较2012年的水平提高一倍左右。

  印度将成小型车出口中心

  另一个金砖四国成员印度同样是福特重金投入的对象。福特今年9月宣布了对印度的投资规划,拟在未来数年向印度投资上百亿美元,拓展当地零部件供应体系,并将印度打造为其全球小型车出口枢纽。

  目前福特在印度钦奈设立了一家整车厂和一座发动机生产厂,每年可生产20万辆汽车和34万台发动机。福特计划在Sanand再建一座整车厂和发动机厂,2014至2015年投产。届时福特在印度产能将翻倍,达到每年44万辆汽车和61万台发动机。

  福特亚太区总裁萧达伟(Dave Schoch)表示,投资规划有利于福特从印度当地获取零部件供应,提升产能;全球市场对小排量节能车和跨界车需求与日俱增,福特计划未来将印度产出的50%用于出口,投放到其他50个国家地区市场。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