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北京汽车金九结硕果 银十尤可期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0月21日 11:32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中汽协销量数据显示,北汽股份公司9月整车销量123567辆。其中,自主品牌硕果累累,威旺系列销量持续领先,轻松过万,E系列销量突破6000辆,创下上市19个月以来最高销量记录,中高端旗舰绅宝持续热销,连续第4个月销量突破1000辆。两大合资品牌北京现代北京奔驰实力过硬,1-9月共累计销售841475辆,分别累计增长27.64%和32.18%,为北汽股份公司做出巨大贡献。

  绅宝、威旺、E系列花开三朵

  据了解,威旺在长轴宽体的细分市场中销量位居第二,全系列总销量10507辆,仅306一款就斩获7500台销量。E系列凭借超越同级车型的高性价比,9月销售6006辆,实现了环比66.83%的惊人涨幅。绅宝本月销售1051辆,累计销量4569辆,其中,80%以上的销量来自于2.0T豪华版;100辆绅宝已进入租赁市场,在一嗨租车分布在全国的20个城市的各个服务网点为租赁用户提供服务。

  北汽绅宝以北欧经典品牌萨博SAAB核心技术为基础,精准定位于“性能车”,与其他同级车型形成了有效区隔。同价格区间,绅宝在动力、安全和配置方面甚至已全面超越合资B级销量三雄帕萨特迈腾凯美瑞。北汽股份公司副总裁、销售公司执行董事梁国锋表示:“传承于萨博SAAB的动力、操控和安全技术以及堪比C级车的豪华配置,让意图在中高端市场发动性能战的绅宝底气十足。”相信,凭借“贴地飞行”的性能魅力,绅宝不仅在“金九”,甚至在“银十”乃至四季度仍将保持持续增长态势。

  产品力、营销力成为终端致胜双引擎

  在汽车市场竞争日益白热化的今天,自主品牌汽车产品要想赢得与合资品牌相抗衡的议价空间,致胜终端,产品力和营销力两柄利器缺一不可。北汽绅宝、威旺、E系列九月销售成果丰硕,一方面得益于过硬的产品品质,另一方面,北汽高效务实、深耕区域的体验营销模式和售后服务也为自主品牌九月大丰收提供了保障。

  梁国锋表示:“B级车用户非常注重性能体验和服务质量,我们正是以体验营销及服务价值为导向,才使绅宝在15万以上的市场杀出了一条血路。”“未经改装,原车上阵”的陆上飞行秀在全国各地陆续上演,以直观展示性能的方式吸引潜在人群,既提升了绅宝的知名度,对销量的促进也立竿见影。

  E系列通过“京品营销”模式,利用新媒体、电子商务等B2B、B2C渠道线上线下联动,直接支持终端销售。北汽威旺采用“威千城,旺万家”大篷车巡展体验式营销战略, 9月份促成终端集客6000余人。

  此外,北汽自主品牌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也为绅宝、威旺、E系列积累了良好的市场口碑。据了解,绅宝、威旺分别是B级车、微车市场首款实施“三包”政策的车型,E系列一上市也率先叩响了“三包”大门。同时,绅宝48小时离店试驾、钻石服务卡等一系列服务组合拳也为“金九”奠定了坚实基础。而威旺则以“3 个1”服务承诺(即1 分钟接待、1 小时救援、1 天修复 )创造了微车行业快速服务的先河。E系列则是十万元级家轿中唯一免费享受安联救援服务的自主品牌车型。

  “银十”即将到来,汽车市场的争夺战将愈演愈烈。各厂商年初确立的销量目标能否实现,四季度的冲刺至关重要。前三个季度,北汽股份公司无疑已向市场交出了满意的答卷,在四季度的激烈拼杀中,北汽股份公司能否大获全胜,值得期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黄春棉)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