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劳斯莱斯SUV或2017年问世 与宝马X7共平台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0月16日 09:20   盖世汽车网   字号: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超豪华品牌劳斯莱斯正在酝酿SUV车型,该车或将在2017年正式推出,和将上市的宝马X7共用平台。劳斯莱斯还宣称SUV车型不会影响品牌形象。

  有望2017上市

  关于劳斯莱斯考虑打造SUV车型的传闻,劳斯莱斯CEO Torsten Mueller-Oetvoes在今年9月法兰克福车展上证实了相关意向:“我们正在紧锣密鼓考虑进军SUV领域。SUV细分市场非常引人注目,在(经济)危机时期表现异常稳定,我认为豪华SUV将得以发展。”

  上周,Torsten Mueller-Oetvoes再次谈及劳斯莱斯SUV,表示已经安排设计师制作草图,作为判定SUV是否符合该品牌的第一步,但目前还处于早期评估阶段的开放状态,“尚未作出任何决定,我们也并不急于求成,目前还没有迫切需求进入这一领域。”

  按照国外媒体预测,劳斯莱斯SUV有可能在2015年推出概念车,向世人展示雏形构思,而量产上市可能不会早于2017年。这将是一款典型的4×4高性能SUV,轴距可能接近劳斯莱斯的3,200mm,车长超过5,300mm。

  有消息指出,劳斯莱斯SUV的进展速度将取决于共平台的宝马X7,母公司宝马集团将为劳斯莱斯SUV提供一系列技术支持。宝马X7近来路测谍照屡屡曝光,其所采用的平台与新一代宝马X5平台相似,而规格尺寸更大。新平台将采用轻量化设计,帮助劳斯莱斯SUV改善燃油经济性。

  将成最贵SUV

  当前SUV在全球范围内走热,不仅大众化汽车品牌推出更多SUV/跨界车型,豪车品牌也将SUV列为重点,例如捷豹展出了C-X17跨界概念车,作为其首款SUV的原型。而超豪华品牌也逐渐热衷于打造SUV车型,兰博基尼宾利等品牌的SUV项目相继走入公众视线。

  据分析,倘若劳斯莱斯推出SUV,该车价位可能将高于大众汽车集团旗下宾利品牌的首款SUV。宾利SUV项目今年7月获批,预计2016年上市,价格预期为180,000欧元,约合240,000美元。相形之下,目前劳斯莱斯在欧洲市场最便宜的车型售价约为250,000欧元。因此有观点认为劳斯莱斯SUV的售价将在300,000欧元左右。

  外媒将劳斯莱斯SUV视为高档车市场中,SUV趋热的信号之一。未来劳斯莱斯SUV将和宾利Falcon、兰博基尼Urus以及玛莎拉蒂Levante等超豪华SUV抢夺市场,尤其是宾利SUV为重点对手。

  此外,普通豪华品牌的顶级产品也可能同超豪华SUV的下端构成竞争关系,例如定价151,700欧元的保时捷卡宴Turbo S、131,300欧元的梅赛德斯-奔驰GL63 AMG和112,400欧元的顶配路虎揽胜都可能参与其中。

  IHS Automotive分析师伊安·弗莱彻(Ian Fletcher)日前发布报告预测称,到2017年全球超豪华SUV年销量将达到22,800辆,大约为当前的3倍;同时期非SUV的超豪华车销量将同比增长20%左右,达到32,400辆。

  SUV车型对超豪华品牌规模扩张至关重要。宾利计划到2018年将全球年销量从目前的8,000辆级别倍增至15,000辆,其中基于EXP 9 F概念车打造的SUV将贡献近4,000辆。

  而玛莎拉蒂计划到2015年将年销量提升8倍,达到50,000辆,Levante意义举足轻重。

  不会影响品牌形象

  由于劳斯莱斯轿车定位深入人心, 而SUV的运动路线与之并不十分契合,面对质疑声音,Torsten Mueller-Oetvoes如是向法新社等媒体解释:“我已经让设计师提出一些纸面上的构思,他们设想SUV中的劳斯莱斯应该是怎样。”

  Torsten表示:“SUV领域非常引人注目,持续不断增长,甚至在整个汽车行业面临巨大危机的时候依然如此。但劳斯莱斯的精神内核并非运动,劳斯莱斯也不是多用途,这些都不是劳斯莱斯的基因。”

  在其看来,正因为劳斯莱斯SUV还处于纸面早期阶段,所以劳斯莱斯能够细致谨慎勾勒打造,不会和品牌形象构成冲突。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