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长安马自达经销商有望年内扭亏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0月15日 07:13   北京商报   字号:

  日前,长安马自达“创驰蓝天之旅”第一季试驾会北京站活动在酷车小镇举行。活动中消费者踊跃参与的热情,让长安马自达看到了翻身的希望。长安马自达销售分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况锦文透露,国产CX-5上市不到两个月订单已突破1.2万辆,现在动力更加强劲的2.5L车型也在全国经销商店陆续投放,将促进销量进一步增长。

  活动现场,一位经销商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说,“如果CX-5年底前都保持现在的销售态势,今年上半年我们店的亏损就能补回来了”。在持续了几年的低迷后,国产CX-5的市场表现终于让长安马自达的经销商们看到了盈利的希望。

  “这些年跟着我们一起走过来的经销商们很不容易。过去的都过去了,从现在开始,长安马自达要步入新的发展时期。”况锦文说,国产CX-5是长安马自达单飞后的第一款车型,取得如此成功很让人欣喜,而未来厂家将确保每一款新车型的品质,让经销商们“能过上正常的好日子”。

  今年1月,长安马自达正式脱离长安福特马自达,成为一家新的合资公司。对于此前的状态,况锦文形容为“一个老公娶两个老婆,必然过不好日子”。现在分开了,才是正常的生活,会“一天天好起来”。

  脱离了原来体系重新起航的长安马自达首战告捷,取道眼下最火的SUV市场,取得了开门红。一个品牌的发展离不开过硬的产品,况锦文透露,接下来长安马自达将会陆续引入一款款高品质车型,今年广州车展上全新马自达3将首发,明年4月下线、5月上市。全新国产马自达3车型也将搭载具备创驰蓝天技术的发动机,拥有先进的技术和高品质。

  国产CX-5是首款全面搭载马自达全球革新技术“创驰蓝天”的车型,据经销商介绍,该车的热销首先还是归功于产品力出众,“消费者对‘创驰蓝天’技术的认知和喜爱程度越来越高,再加上CX-5全系车型的整体配置高,和竞争对手相比性价比优势明显”。多位经销商表示,国产CX-5有些出乎他们的意料,现在对长安马自达品牌的信心有了很大提升。

  况锦文透露,今年上半年时,长安马自达网络渠道建设部门负责人还在每天为招不到优质经销商而发愁,但随着国产CX-5的上市热销,这种情况已经彻底改变,“现在他每天都很忙,告诉我接到了很多入网申请,正忙着全国各地去考察”。

  “在商言商,经销商都不傻,你有好的产品、过硬的品牌,能带着大家赚钱,经销商们才愿意跟着你干。”况锦文说,长安马自达将从国产CX-5开始,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市场挑战。不过,有专家指出,要彻底扭转消费者心中的形象,长安马自达要做的还有很多,首先要保证国产CX-5之后产品的品质,同时渠道建设、售后服务等方面也都有待进一步加强。

  北京商报记者 王万利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