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福特研发“无人驾驶”技术 多款车将使用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0月14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车辆智能化已成为汽车行业发展趋势,这其中“无人驾驶”技术更是作为高端技术受到多方所关注。 据了解,福特汽车在此领域也在做积极准备,福特欧洲产品开发副总裁Barb Samardzich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福特将开发新产品与技术,完全辅助停车与有效避让行人正在研发之中。”网通社获悉,目前这两项技术正在比利时 进行试验,在开发成熟后将有望在多款福特车型中使用。

  目前在全球领域方面,奔驰、奥迪、沃尔沃等多个著名汽车企业都进行了无人驾驶测试实验。面对这 样的局面,福特目前正在开发完全辅助停车支持系统,其将由福特现有的主动泊车辅助系统等所衍变。据了解,驾驶者只需通过一个手持操作板上的按钮,就可以实 现车辆远程控制。车辆可根据驾驶员的操作,完成转向、换挡、及正向与反向的运动,这将使车辆操作上更加简便。

  福特在实现车辆通过“按钮”操控的同时,也在对车辆自身监测方面做出深化。据了解,福特目前正在研发的系统中,如果车辆侦测到有缓慢移动的物体,车 辆将在障碍物与行人前方停下。如此时驾驶员并未采取制动系统,车辆发动机将会自动停止避让动物,以保证前方人类以及动物的安全。

  纵观目前福特的产品线,其在轿车领域推出福克斯与蒙迪欧等车型,而SUV领域则拥有翼博、翼虎等车型,可以说产品线布局丰富。未来待“无人驾驶”技术普及后,其必将运用于车辆上,而上述车型均有望使用该项技术,这将更加具有竞争力。

  福特CEO艾伦·穆拉利此前曾表示:“无人驾驶的愿景要成为现实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即便实现了,也不是人们想象的那样。”曾经在车辆中只有被动安 全技术,而现在无人驾驶的技术已越来越具象化,已将车辆的主动安全进一步提升,同时这也将保证驾驶者操控更加安全。

图解长安福特全新嘉年华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