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中国一汽荣膺中国企业“梦之队”制造之梦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0月11日 15:57   新浪汽车   字号:

  “从1953年破土建厂到如今,一汽历时60载,承载了中国汽车工业的梦想。”一汽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孙国武说。“一汽作为大型国企,兼具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要保持汽车工业排头兵。”

  10月9日,由新华网、《参考消息》及中国文明网联合举办的“我的中国梦——中国企业‘梦之队’在行动”颁奖晚会在北京太庙举行。活动共评选出10家中国企业梦之队,中国一汽荣膺“制造之梦”,这是本次评选活动中获此殊荣的唯一一家央企。一汽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孙国武代表中国一汽上台领奖。

  为全景展现改革开放进程中,中国企业的发展历程和追寻“中国梦”的不平凡之旅,在中央文明办、新华社、全国工商联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下,新华网联合《参考消息》和中国文明网,于9月6日在北京正式启动了“我的中国梦——中国企业‘梦之队’大型网络票选活动”,旨在寻找发现那些在中国经济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传递正能量、助推“中国梦”的优秀企业。活动历经30余天,围绕“品牌之梦、传承之梦、幸福之梦、绿色之梦、融合之梦、文化之梦、创新之梦、制造之梦、新锐之梦和时尚之梦”十个主题,在行业推选的基础上,通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多个严格环节,最终评选出10家最具代表性的企业。

  颁奖评语如此评价中国一汽:六十年,风云变幻,四次创业,风雨艰辛。过去六十年,一汽集团已逐步发展成为拥有多品牌、全方位产品格局、具有多元化结构的汽车企业集团,拥有了一批具有市场竞争力和发展潜力的自主品牌产品。一汽集团设计制造的红旗轿车,结束了中国不能生产轿车的历史,实现了民族轿车工业零的突破。一汽集团始终坚持壮大国家汽车制造工业的梦想,不懈努力推进中国汽车制造发展技术的自主创新,也是最早、最具实力、最为执着的梦想践行者。

  孙国武代表一汽集团接受奖项时表示,中国梦,既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要实现中国梦,国民经济中坚力量的央企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中国汽车工业长子,中国一汽从诞生伊始就肩负着国家的嘱托,承载着国人的梦想,60年间脚踏实地、不断求索,践行着实干兴邦、实业强国的誓言与梦想。今天,中国一汽被授予中国企业“制造之梦”称号是对中国一汽60年逐梦历程的认可,更是对我们早日实现“汽车强国梦”的鞭策。

  2010年至2012年,中国一汽陆续发布了以“品质、技术、创新”为核心内涵的整体企业品牌战略、蓝途技术品牌战略、“全品质关爱”服务品牌战略以及红旗品牌战略,使实现“自主梦想”的路径更为清晰。在清晰的战略指引下,今年红旗H7车型的上市等具体实践,更是对梦想的落实。未来,“制造之梦”的获得者中国一汽,将会一如既往地执着于梦想,与众多中国车企共同努力,走向国际汽车市场,早日实现“汽车强国”之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禁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