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高速免费今结束 返程最高峰杀到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0月07日 09:49   南方都市报  郑焕坚 张昊 字号:

  南都讯 记者郑焕坚 张昊 实习生邢玉超 通讯员粤交集宣 冯进富 黄文通 今日24时后,高速公路免费优惠将正式结束。记者从省交通集团获悉,昨日省内的高速公路车流持续返程高峰,全省昨日白天继续有21条高速公路实施交通管制或出现拥堵,其中惠河高速昨日车龙拥堵一度长达12公里,预计今日省内将出现返程车流最高峰。

  车龙拥堵长度明显加大

  省交通集团介绍,昨日白天,省内共有佛开、开阳、广佛、广肇、广三、惠河、粤赣、广惠、深汕西、深汕东、广深、虎门大桥、广清、京珠南、京珠北、梅河、河龙、惠盐深圳段、云梧、茂湛、阳茂等21条高速路段实施交通管制或出现拥堵。

  与5日不同的是,6日白天,省内各大高速公路的车龙拥堵长度明显加大。记者获悉,昨日上午,惠河高速往深圳方向埔前至石坝路段由于五车追尾,导致现场交通中断,车龙一度拥堵长达12公里。

  另外,深汕西高速往深圳方向霞湖至埔边路段昨日由于一辆客车着火,也导致现场车龙一度拥堵长达10公里;开阳高速往广州方向白沙至阳江路段,昨日也因为车流量过大导致现场车龙拥堵长达10公里。另外昨日省内的粤赣、广清、虎门大桥等高速公路车龙拥堵也都超过了5公里。

  记者从省交通集团监控中心获悉,目前省内从江西返回珠三角方向的粤赣、惠河高速;从粤西北返回珠三角的梅河、河龙高速;从粤西返回珠三角的佛开、开阳高速;从湖南、粤北返回珠三角的京珠、广清高速;从粤东、福建返回珠三角的深汕高速等各个方向,均已出现返程高峰,预计车流将在今日出现最高峰。

  另据了解,从前日开始,京珠北迎来国庆假期南下返程车流高峰。交警统计,10月5日和6日,连续2天京珠北南下车流突破8万辆次。

  错峰返程使得京珠北段没有出现堵塞和重大事故现象出现。截至昨日下午16时,京珠北共发生轻微事故28起,全天无出现较大拥堵情况出现。

  车主丢钱、发病状况不断

  由于返程高峰杀到,省内多条高速公路的服务区也持续出现爆满,记者获悉,目前开阳、京珠、渝湛、茂湛、湛徐、粤赣、惠河、河龙、博深、深汕等10条高速公路返回广深方向的沿线服务区持续出现爆满情况,对此也提醒需要途经上述高速公路沿途服务区的旅客和车主,注意了解沿途路况和备好路上的饮食用品,以免因服务区拥堵无法进入休息。

  记者从省交通集团获悉,由于车多拥堵,很多车主和旅客由于长途乘车后人较疲惫,近日来已连续发生多起进入服务区后遗失财物情况。另外,10月5日下午,一位车主在广深高速厚街服务区突发心脏病,原系高速堵车连续开车8小时,疲劳引发心脏病,幸亏及时获得救助。

  对此省交通集团也提醒广大旅客和车主,出行过程中一定要谨慎看管好自身财物,另外如果身体有恙,最好也要备好各种急救药物以防不测。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